微信为何能挤压微博的时间?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当大家都在**上聊生活私趣后,去微博上关心民生国事的时间就少了。

KPCB管理合伙人周炜连发两条微博:

感觉微博活跃度严重下降,不但是质量下降,数量也在严重下降。难道微博又将是中国这个流星花园里的一颗流星?

从推动社会进步的角度,微博产品比**更有社会价值。微博把大家拉出自己的小世界关心大环境,围观改变社会。可是**产品感觉还是把大家拉回小屋子风花雪月。**是个强大的产品,但还不觉得**具有微博的社会价值。如果**崛起的代价是微博衰落,会是很大的遗憾。

天使投资人王啸称这是必然。

**对微博不仅有时间的替代作用,而且中国人表达的诉求被**部分缓解。各种公知依然会活跃,但是大众参与度在明显下降。

但这并非**的原因。蔡文胜之前就看衰Facebook和Twitter。因为它们非纯粹为手机而生。这是手机的时代。

140字就是为了轻,但微博越来越重,带着越发多的长微博和网页链接。图片却不多。在手机上微博图片需要点击才能打开。

**的优势是纯粹为手机而生。图片为主加上三言两语。用老蔡的话讲,这就是基因的优势。国外也类似。

comScore数据显示,八月美国智能手机用户对Instagram的访问频率和停留时间都超过Twitter。Instagram日活跃730万,Twitter是690万。Instagram平均停留257分钟,Twitter是170分钟。前者高出50%。

年轻用户也正在离开Facebook。还是comScore数据显示,八月份用户花费在Facebook网站的时间同比下滑12%。主因是12-17和18-24岁之间的用户使用量比去年同期下滑42%和25%。年轻人离开Facebook而去往的网站之一,就是轻巧的Instagram。

但我真心期望微博守住阵地。原因一如周炜说的那样。微博想再轻起来恐怕不现实。期待建立经济系统内部造血,激励用户**好内容。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