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种韭菜年收入千万元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跳出农门上大学的农村孩子来说,留在都市往往是他们的梦想,而80后大学生柴会龙却放弃了城市工作,选择回到家乡实现他的家庭农场梦。

柴会龙戴着眼镜、身穿一件T恤,你很难将他和他所从事的工作——种植韭菜联系起来。

两年前,柴会龙从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毕业。他从父母手里接过30余亩(约合2万平方米)田地,开始了自己种植韭菜的创业之路。

与传统种植方式不同,柴会龙选择用花盆来种韭菜,并开设网店向顾客直销。如今,他一家的年收入能达到一千万元。

柴会龙是许许多多在农村找到创业新机遇的年轻人之一。他们充分利用了自己学到的农业知识、****以及相关政策的扶持。

当柴会龙想到盆栽韭菜这个点子时,他对于创业也没有什么把握。他说,是**公益项目中国青年创业**计划给了他力量和勇气。

士气大增

中国青年创业**计划致力于扶持年轻人创业。对于那些有创业金点子的青年创业者,该项目可为其提供3-5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同时为创业者配备一对一导师辅导服务,对其创业资金的支出以及公司的运营进行指导。

柴会龙说:我的导师认为我的创业想法非常明智。

当地**也鼓励年轻的毕业生们走到田间去寻找自己的创业梦。各地**都会为从事农业相关项目的创业者提供专项补助。

例如,柴会龙在购买农机具时可享受打折优惠。

很多年轻的大学毕业生心中都有着一个创业梦。从事教育数据咨询的麦可思公司统计数据显示的,2012年,有2%的大学毕业生选择了自主创业。**表示,农村是片创业的沃土。

同大城市相比,小城市以及乡村地区的机遇更多。**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中心战略总监戚小明表示。

而相关**也提醒大学毕业生创业需谨慎。

与风险同行

江苏连云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方仲秋(音译)表示:创业者需要根据当地情况找对创业项目。盲目效仿别人的创意只会导致失败。

柴会龙说,如果你想成为一位现代农民,那么还要准备好承受许多精神压力。

柴会龙的母亲因为他毕业后离开天津这一决定而终日以泪洗面。

柴会龙说:亲朋好友们认为务农是个不体面的工作。但农民只是我的工作,并非我的身份。

现在,他的产品已远销阿联酋、迪拜等地。柴会龙有信心在不远的将来进一步拓宽务农的定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