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是彩虹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怎么说,左翠芬成功了——是4家服装品牌的代理人且自己拥有4家服装店,是普陀区常务理事,还因每年帮助失学儿童等先进事迹而被评为2005年先进个人。回*走过的路,漫长且曲折,个中滋味,冷暖自知。

1994年,左翠芬工作的上海光辉客车厂倒闭,遂成了一名下岗女工。不幸的是,她丈夫也随后下岗,两人没有经济来源,难以维持家庭生存。逼迫无奈,左翠芬开始创业。

“*难的时候,应该是在创业的头几年,一旦挺过来,就顺了。”每每回忆起以前的片段,左翠芬都感慨万千。

开始创业的左翠芬向亲朋好友筹集5万元开始做服装生意。开始左翠芬总要自己跑到深圳、广州、香港、汕头等地进货。而开始货源也很难获得,因为没有熟人,彼此不信任,加上人生地不熟,还有经常被打劫的事情发生。

左翠芬给笔者讲述自己去汕头的故事,惊心动魄且记忆犹新,直到现在仍然让人后怕。1995年,左翠芬与几个同行去汕头进货,到汕头,一个据说是某服装公司的**可以为他们提供货源,并邀请他们去仓库看货。左翠芬等人一到仓库便被他们威胁,*后经过协商交给他们2000元*才得以脱身。

类似的事情,左翠芬遇到不止一两次,但每次都能逢凶化吉。吉人自有天象,左翠芬始终相信。“这几年广州深圳那边的秩安好多了,而且随着服装生意做的时间长,经常合作的客户都对我很信任,提前发货给我,*也不用带在身上,直接通过银行汇过去,方便安全。”

“很多人觉得我能有今天的成就,靠的是运气,其实我不这么看。运气固然有一点,但更重要的还是实力。做服装行业重要的就是要有选衣眼光,找准定位,才能吸引顾客。”历经12年服装事业的左翠芬谈起自己的生意经验,她希望更多创业者少走弯路,顺利地走向成功。

左翠芬为了能让自己进的衣服更适合大众口味,她经常跑到许多服装店研究店里衣服的颜色、款式以及服饰搭配,柜台摆放,还时刻关注着身边女性的穿着,然后用心琢磨不同的年龄层所喜欢的衣服。她还经常与读高中的女儿谈论休闲、时尚和潮流趋势,让自己的眼光和品位永远追随时间的脚步。

左翠芬选衣服的*特眼光招徕了众多顾客,她们喜欢左翠芬挑选的衣服。在笔者采访左翠芬的地点刚好是她店里。你别看店面不大,里面有800多种款式,每个年龄层的都有。很多人喜欢我挑选的衣服,有些人还直接叫我帮她们选衣服呢。”

如果说眼光是左翠芬招揽顾客的主要原因,那么诚信则是左翠芬留住顾客的主要原因。左翠芬服装店好的售后服务是出了名的,留住了许多老顾客。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