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历吉日查询2016年的寒食节在哪一天?为什么清明节又叫寒食节?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黄历吉日查询2016年的寒食节在哪**?为什么清明节又叫寒食节?2016年寒食节时间:2016年寒食节为5月10日,农历四月初四,星期二。

【宜】:嫁娶 交易 立券 作厕 补垣 塞穴 畋猎 取渔 开生坟

【忌】:安床 开渠 上梁 修造 开市 开光 入宅 移徙 安床

黄历吉日查询2016年的寒食节在哪**?为什么清明节又叫寒食节?

春秋时代

禁*节,后来又转化为寒食节,用以纪念春秋时期晋国的名臣义士介子推。传说晋文公流亡期间,介子推曾经割股为他充饥。晋文公归国为君后,分封群臣时却忘记了介子推。介子推不愿夸功争宠,携老母隐居于绵山。

后来晋文公亲自到绵山恭请介子推,介子推不愿为官,躲藏山里。晋文公手下放*焚山,原意是想逼介子推露,结果介子推抱着母亲被烧死在一棵大树下。为了纪念这位忠臣义士,于是在介子推死难之日不生*做饭,要吃冷食,称为寒食节。

黄历吉日查询2016年的寒食节在哪**?为什么清明节又叫寒食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