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宁夏省公务员考试时间表报名资格】2016宁夏公务员什么时候进行考试?2016宁夏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公布时间?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宁夏省公务员考试时间表报名资格 】2016宁夏公务员什么时候进行考试?2016宁夏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公布时间?3月10日,经自*区公务员招考**小组研究决定,2016年宁夏共计划招录1307名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

其中:自*区级机关34名,市级机关294名,县(市、区)级机关701名,乡镇(街道)机关278名。面向在宁服务期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下简称“三项目”人员)、“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考113名,面向宁南山区九县区及部分乡镇具有本地户籍或本地生源人员定向招考205名。

本次招考范围为: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自*区常住户籍的人员。没有自*区常住户籍但属于以下情形的也可报考:在宁夏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 “三项目”人员;宁夏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区外普通高等院校宁夏生源的应、往届毕业生;具有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取得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证且报考**、检察院系统职位的人员;父母、配偶于2015年3月15日之前取得宁夏户籍的人员。年龄要求一般为18至35周岁 (1980年3月15日至1998年3月15日期间出生),对年龄有特殊要求的职位除外。

记者3月10日从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厅获悉,经自*区公务员招考**小组研究决定,今年我区共计划招录 1307名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其中:自*区级机关34名,市级机关294名,县(市、区)级机关701名,乡镇(街道)机关278 名。面向在宁服务期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下简称“三项目”人员)、“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考113名,面向宁南山区九县区及部分乡镇具有本地户籍或本地生源人员定向招考205名。

本次招考范围为: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自*区常住户籍的人员。没有自*区常住户籍但属于以下情形的也可报考:在宁夏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三项目”人员;宁夏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区外普通高等院校宁夏生源的应、往届毕业生;具有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取得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证且报考**、检察院系统职位的人员;父母、配偶于2015年3月15日之前取得宁夏户籍的人员。年龄要求一般为18至35周岁(1980年3月15日至1998年3月15日期间出生),对年龄有特殊要求的职位除外。

今年继续采取网上报名、网上确认、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的方式,报名时间为3月15日至3月25日,其中政法系统警察职位、自*区廉政警示教育和案件信息管理中心讲解员职位的报名时间是3月15日至3月18日。

笔试将于4月23日、24日在银川进行。4月23日进行《行政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4月24日进行特殊招录职位的《专业科目》笔试。资格复审初步定于5月中旬,面试工作将在6月中旬进行,体检、考察、录用等工作也将及时安排,招录工作计划于8月底前全部结束。

【2016年宁夏省公务员考试时间表报名资格 】2016宁夏公务员什么时候进行考试?2016宁夏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公布时间?今年招考政策与往年相比,主要做了以下调整:

在乡镇公务员招考方面,加大乡镇机关公务员招考力度,本着应招尽招的原则,凡是乡镇有空编的,全部申报招考计划,共拿出268个乡镇职位名额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注重加强乡镇公务员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拿出42个职位名额面向城乡规划类、财政类等专业人才招考。拓宽专业人才进入乡镇公务员队伍的渠道,拿出19个职位名额面向具有3年以上乡镇专业技术工作经历的人员招考。注重解决乡镇公务员招录的人岗匹配问题,乡镇职位《申论》笔试主要测查考生在乡镇机关工作应具备的基本能力。报考乡镇职位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及《申论》为B卷;报考县以上机关以及街道职位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及《申论》为A卷。强调*低服务年限,凡面向乡镇招录职位、面向“三项目”人员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考职位、面向本地户籍人员或本地生源招考职位的拟录用人员,须与用人单位、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签订5年服务期协议,服务期内不能调动和参加遴选。不签订服务协议的,不予录用。

在报考条件方面,对取得**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技工学校、技师学院的毕业生,可比照大专学历报考。报考**、检察院系统资格条件要求为“法律类专业”的职位,考生所学法律类专业必须为主修专业,不能以辅修或第二学历专业报考。

在考试内容和形式方面,根据专业性较强职位的不同特点,部分外语类职位、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警务技术类等职位加试专业。改变以往统一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尝试对部分自*区级机关职位采取无**小组讨论面试方式。

【2016年宁夏省公务员考试时间表报名资格 】2016宁夏公务员什么时候进行考试?2016宁夏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公布时间?在公务员考试违法处罚方面,修改后的《刑法》明确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此规定已于2015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考生和其他人员违反《刑法》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