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浪潮下的码农翻身仗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当互联网有了急速的发展,程序员这个群体便一直在风浪声中一步步前行。在这一批被称为码农的工作者,其中不乏想要创业翻身的。互联网浪潮下的码农翻身仗!

互联网20年回顾中有数据显示,20年前国内上网用户仅为62万,网站也只有1500个,而截至今日,网上用户已达6.18亿,网站达350万个,互联网发展速度可见一斑。

互联网是个门槛比较低的平台,一台电脑曾经满足了多少草根阶级的创业梦想。时至今日,互联网与线下传统行业的融合已经不是简单的“线下进军线上”的模式,线上早就开始力挺、进驻线下,各类行业对各种O2O运营模式的大举尝试,也无不风风**如*如荼地进行着。

以前网上关于码农的文章都是一些苦逼吐槽,或者在暗处利用代码给**使个绊子,像是什么“这个项目有很多意外的BUG,你坚持不了多久的”,当然结局肯定是这个码农没坚持多久,直接被**给开了。拿人*财做不来事,竟然还暗地里耍个小聪明,安然可是挺不看好这类人,要不你就咸鱼翻身,直接跟** saygoodbye,要不你就老老实实把这“BUG”给搞没了,然后在**眼皮底下搞个咸鱼翻身,这才是气魄。

近来码农吐槽类少了,改了个调调,码农们转行传统业的,又*起来了。以西少爷肉夹馍为例,这是码农“咸鱼翻身”*为有力的一个例子,再有就是码农夫妻果汁之类,这就不及西少爷的名声了。

业内普遍认为,从事互联网的人一旦转行传统业,就会发现传统行业有很多可以休整的地方,那么这些码农们到底是比一般的传统行业多了什么?

码农们的身份是普遍年轻的知识分子,当然网上也有年纪大是否合适当码农的声音,既然有疑问,其实也就已经表示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普遍年轻,还有就是年纪大*好不要从事码农,除非你真的爱那密密麻麻的代码。年轻一代的码农们思维更活跃、更灵活,其互联网行业的观念意识也就普遍强于一般传统行业的创业者,做事就多了一份“胆大心细”与“舍不得孩子套不找狼”的勇气,西少爷的选取高质透气包装袋与摊位边随手可拿的口香糖、排队时对可能买不到的用户的友情提醒,大大融入了新步入社会的年轻青年的热心与用心,这大约也跟他们做代码做出来的耐心有些关联。

身边另一个例子,倒不是码农,只是大学毕业在互联**了一年*,存下了十万,合计着跟朋友回母校开个小店。这个也不是肉夹馍,是手抓饼,一间小店铺,左边是手抓饼,右边是各类豆浆和柠檬茶之类,偶尔也附带一些“山下”带来的鸭脖之类比较容易保质的小吃。小生意也是红*得很,那是一家在安然眼里很有格调的小店,不是装修很精致,严格意义上来说他就是两个窗口罢了,但是年轻创业者们举手投足间给的用心和微笑待人、偶尔送人小吃的贴心服务,都给人以必然蒸蒸日上的感觉。

互联网浪潮下的码农翻身仗。码农对于互联网的贡献是不可小觑的,然而,这个职业并不意味着不能创业,不能有更大的发展机会。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