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放假安排规定|2016年三八妇女节是法定假日吗|三八妇女节怎么放假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2016三八妇女节放假安排规定|2016年三八妇女节是法定假日吗|三八妇女节怎么放假?三八妇女节并不是法定节假日,而属于部分公民放假的日子。《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规定:妇女节(3月8日),妇女放假半天。

2016三八妇女节放假安排规定|2016年三八妇女节是法定假日吗|三八妇女节怎么放假?2016年三八妇女节放假规定

*先三八节不是法定节假日,三八节属于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规定,三八妇女节,妇女是放半天假。

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相关内容:

第三条 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一)妇女节(3月8日),妇女放假半天;(二)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三)儿童节(6月1 日),13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四)中国人民***建军纪念日(8月1日),现役军人放假半天。

第四条 少数民族习惯的节日,由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地方人民**,按照各该民族习惯,规定放假日期。

第五条 二七纪念日、五卅纪念日、七七抗战纪念日、九三抗战胜利纪念日、九一八纪念日、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植树节等其他节日、纪念日,均不放假。

第六条 全体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适逢星期六、星期日,应当在工作日补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适逢星期六、星期日,则不补假。

2016三八妇女节放假安排规定|2016年三八妇女节是法定假日吗|三八妇女节怎么放假?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关于妇女节放假的规定,女性在这**是享有半天假期的。不过,2015年三八妇女节正好碰上周日,《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中指出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适逢周六、周日,不补假,所以可能是不会补休的,这个具体得看各公司的安排了。

不过似乎现在各企业对于部分公民节日放假的意识并不强烈,据了解,《劳动法》中明确指出:用人单位在“三八”节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休假节日,应当依法安排劳动者休假。如果在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而2015年三八妇女节不补假,所以三倍酬劳工资咱们就都别想了

2016三八妇女节放假安排规定|2016年三八妇女节是法定假日吗|三八妇女节怎么放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