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湖南事业单位面试热点为大学生创业铺路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湖南事业单位招聘网

2014湖南事业单位面试热点:为大学生创业铺路

【导语】大学生创业主要是由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群体组成。现今大学生创业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因为大学生属于**知识人群,并且经过多年的教育往往背负着社会和家庭的种种期望。

【背景链接】

5月21日,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社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起草“大学生创业**计划”。他透露说,目前这个文件正在会签,如果进展快的话,文件*快有望下周正式**。

【问题原因】

鼓励创新、支持创业、褒奖创意、崇尚**。创新、创业、创意、**,就是创事业,创未来,应当营造这样一种气氛,让我们更多的大学生愿意创业、敢于创业。

创业不仅仅是有**就能够成功,还要具备基本知识、基本素质,因此需要加强创业教育。要开展创业培训,使每一名有创业意愿的学生都能够接受创业教育、创业培训,获得基本知识和能力。

鼓励大学生创业还要提供创业扶持。一方面,要落实好已有的各项扶持政策,包括税收优惠、**场地等来提高大学毕业生的创业***。另一方面,在他们创业成功之后,要开展持续的跟踪指导和服务,这很重要。

对创业要形成一种良好的氛围,对成功的要褒奖,对失败的要多一份宽容。****怎么可能呢?既然我们讲提高***,必然有一定的失败率,而且失败率是不低的。不是每个创业者都能成功,但是我们要营造褒奖成功、宽容失败的氛围。

【对策建议】

从各国经验来看,扶持大学生创业是促进就业一个良好举措。建议:

**,完善大学生创业政策。设立大学生创业专项资金,对大学生创业给予创业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逐步推行创业吸纳就业奖励措施;降低大学生创业贷款门槛,提高大学生创业贷款*高额度,延长大学生创业贷款期限,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资金扶持。

第二,打造大学生创业平台。各级党委和**要推进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加强大学生创业园管理,为创业园内大学生创办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支持、扶持资金申请、企业登记注册以及**等方面的服务,吸引和集聚更多大学生创业项目在创业园内孵化和成长。

第三,加强大学生创业的教育和培训。高校及各培训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业教育,开设大学生创业课程,开展大学生创业实践,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思维和创业能力。

第四,形成帮扶大学生创业的社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工会、妇联、工商联和行业协会等组织的作用,广泛动员各方面社会力量,对大学生创业进行结对帮扶,帮助那些有创业想法但缺乏实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