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创业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论文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

《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

课程论文

题目:我的创业选择

姓名:

学号:

学院:

专业:

任课教师:

2014年4月7日

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

关键词:创业,基本要素,市场,优势,成败。

创业是什么?对于大学生来说,创业有什么意义?我觉得这是我们创业之初就面对的问题,然后我们根据我们所想的去付诸实践,不管成功与否,我们总会收获我们想要的。

创业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事业,而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所以大学毕业后我会选择自主创业这条路来挑战自我。也许是受家庭和自己兴趣的影响,我在大学毕业后会选择进入服装行业这个领域,下面我*先对自己进入这个行业进行一个swot分析SWOT分析

SWOTNALYSISSuperiority:我从小就是在我妈妈的服装店里面长大,耳濡目染,许许多多做服装生意的做法我都从我妈妈身上学习过,从进货到运输,到储存再到销售和*后的售后服务,以及其他一些具体的问题,我都有一定了解,可以说,我从一进入服装这个行业,我就有一个好的老师帮我;其次在我自己身上,我对服装很感兴趣,特别是对一些服装颜色样式的搭配等;再次服装行业的市场大,需求高,只要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不怕没有出路。

SWOTNALYSISWeaknesses:刚刚大学毕业,缺失必要的经营经验的一些关系人群,再着资金方面的限制,以及对加盟品牌的了解不足,可能会多走许多的弯路,

SWOTNALYSISOportunity:1、国家政策等外部环境的改善,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以创业带动就业,这是大学生创业的*好机遇,当前工商、税务、卫生等部门对应届大学生创业实行了多项优惠政策,免息的****等。应届大学生可以免费办理营业执照,免收管理费。税务也可以依据具体行业的划分给予具体的减免。对达不到月收入2000元的,免征税金。其他部门也有相应的减免政策。①免收工商管理费及**工本费。②免收税务登记证工本费。③免收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个人所得税3年。同时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的,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强化高校毕业生创业指导服务,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开业指导、跟踪辅导的“一条龙”服务。

2服装行业进入的门槛比较低,对于享受了高等教育的我们而言,做出起色是有很大机会的。

SWOTNALYSISThreats:*先,我刚出大学,很可能由于社会经验不足,而纸上谈兵,因为缺少社会阅历和经验,对市场的分析,判断和处理能力还很欠缺,对创业中的挫折和失败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其次资金可能是制约我创业的注意瓶颈。再者

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

市场上的对手多如牛毛,竞争额压力非常非常的大。

从实际情况来看,大学生创业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可行的方案,我们大学生应该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通过理论应用于实践逐渐提高自身的创业水平,选择合适的创业方向并持之以恒地走下去。

我从书上知道自己在创业前必须具备创业所需基本硬件:一是创业知识和经验储备。空有创业**还不够,我要利用好大学这*后一年多的时间努力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在实践中培养自己的营销能力,市场**能力和社会经验,充分利用大学校园的各类资源(如商业名家讲座),了解开设服装店的流程、注意点等,积极储备创业知识,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多和我的老师妈妈讨教经验。二是资金的准备。在获取资金前,*先得明白自己需要多少资金,如何获得资金,资金的来源渠道如何(说服父母亲戚给我投*,或是寻找国家贷款或是合伙经营,或是自己挣*存取一定本金的时候再开店),除了银行贷款、自筹资金、民间借贷等传统途径外,还可充分利用风险投资、创业基金、或与校友联系寻求资金帮助等**渠道。三是着手创建一个**的团队。在强调团队合作的今天,想靠单打独斗获得成功的创业者少之又少。团队精神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创业素质,风险投资商在投资时更看重有合作能力的创业团队,我和我女朋友两人现在的想法基本一致,我们自己经营自己的店,然后以我们两人为核心培养销售人员。因此,对打算创业的我来说,强强合作,取长补短,创建一个有凝聚力的团队,要比单枪匹马更容易成功。

除了这些必备硬件之外,我已经做好了吃苦耐劳的心理准备。创业是一个非常艰苦的工作,所以一定不要在心理上就败下阵来。但凡取得辉煌成绩的创业者都经过了艰苦的创业过程。我做为一个创业者要克服急功近利心理,提高忍耐力和承压力,学会冷静解决企业发展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并敢于直面挫折和失败。

在激烈竞争市场环境下,创业历程十分艰辛,我要用我的忍耐力,我的胆识和我的智慧,来征服服装这个市场。我们大学生是有思想有能力有热情的一代,只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并持之以恒的做下去,成功之路并不遥远。

我相信我能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