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宣传引起热烈反响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来,新疆**郭楞自*州人社局开展评选全州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先进个人活动,博湖县人社局认真组织全县大中专毕业生进行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理性就业的宣传活动,鼓励全县各类大中专毕业生积极就业、****、努力创业,通过典型引路,号召大中专毕业生向先进榜样学习。在引导和促使大中专毕业生及家长转变就业观念的同时,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理念,这系列宣传活动在博湖县引起热烈反响。

冀珊珊:基层更需要大中专毕业生

冀珊珊,2012年6月毕业于新疆喀什师范学院外国语系。她说,自己在学校时就经常在报纸、网络等媒体上看到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和事迹及就业政策时很有感触。现在自己就是积极响应国家到企业、到基层工作的号召,2012年9月,经自*州三支一扶公开招聘,被选聘到博湖县博湖镇人民**工作。现在许多岗位需求很多,但求职的毕业生人却很少,都缘于许多人都想找份体面稳定的工作。自*区党委、人民**近几年**了很多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的优惠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到基层就业、到农村就业等。大家应该调整心态,转变就业观念,不要一味把大城市、大企业作为就业的*选,而是要立足于面向农村、社区,结合所学专业,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个人价值。比如到基层的乡镇、街道社区就业就是很好的选择。现在,许多大中专毕业生选择到基层就业,他们通过基层的锻炼增长才干、在服务奉献中体现价值;大中专毕业生经历过系统的高等教育,有利于改善农村、社区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带动和提高基层干部素质,优化基层社区建设,应该说,基层更加需要大学生。

巴图那生:自主创业让我的人生道路有了质的飞跃巴图那生,2010年毕业于昌吉体育学院,毕业后整天游手好闲,但看着自己已退休的老父亲,多病的母亲为他担心操劳,而自己还没找到一份象样的工作时,产生了自卑心理。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思考后,他打过短工,遇到过黑心的**,接收过一个小型的饭馆,摆过地摊,虽然都没有取得很好的效成绩,但是却坚定了他自主创业的信心,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别人能做到的我同样也能做得到。

经过两年的积累和沉淀,2012年5月巴图那生租了一间门面房,经营民族工艺品、旅游纪念品和佛教用品。有了属于自己的店,现在他通过亲朋好友的帮助,筹集资金,凑了十八万元进了设备,扩大了经营。凭着创业的热情和信念,他的生意越来越*了。他说,这些都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给与大中专毕业生创业政策的支持,有**部门的大力支持,再加上自身的不懈努力,成功的路就在脚下,只要努力付出就会成功。

丛江江: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丛江江是中粮屯河有限公司博湖蕃茄制品分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更是博湖县退伍军人和大中专毕业生进企业就业中的佼佼者。自**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后,国家进一步加大了对新疆的扶持力度。随着19省市对口援疆的开始,有许多建设项目陆续开工建设,这对企业的发展来说无疑也是提供了很多机遇。丛江江经常说的一句话七分做人,三分做事。这些年来,他也是这么做的。从部队复员以后,他是兢兢业业的企业生产者,在做人和做事上有口皆碑,为地方经济发展,为创建和谐社会和加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尽了一名退伍军人和大中专毕业生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现在,企业的业务量扩大了,也需要更多的职工,特别是有技术的人才,大学生到企业上班必将会受到重视。丛江江说,有各级党政**的关心和鼓励,我继续保持普通一兵的本色,将继续把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融入到工作中,并认真学习党的十八精神及****的重要思想,不断学习和借鉴他人的先进经验,用新的工作业绩继续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大中专毕业生到企业工作同样有前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