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央行降准接后怎么还房贷?2016年央行什么时候会降准降息?央行最后一次降息降准标准是什么时候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2016央行降准接后怎么还房贷?2016年央行什么时候会降准降息?央行*后一次降息降准标准是什么时候?2月29日晚,央行宣布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有很多持观望状态的朋友在咨询2016央行降准接后怎么还房贷?2016年央行什么时候会降准降息?央行*后一次降息降准标准是什么时候?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信息!

回顾上一年,从2015年2月起到年底,央行一共经历了五次降息与五次降准。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全面降准的实施,其目的是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目前,中国已经进入“负利率时代”,百姓把*存在银行是跑不赢通胀的,只会“越存越少”,10万块存银行一年就损失100块。若再降息,**则缩水越大!可见,央行正努力把*从银行赶出来去消费去投资,资产价格便容易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存银行会缩水,股市绿化率又高达95%,对购房者而言降准以后银行后续资金将更加宽裕,房贷有望继续宽松,购房者压力持续降低。所以购房者若继续观望可能会错过*佳购房时机、增加购房成本,积极入市是比较明智的做法。

1、央行为何多次降准降息?

网贷ABC指出,降准降息后人们将会提高市场资金流动性,促进经济增长。从结果来看,央行多次降准降息的原因就显而易见了。

一方面,我国经济增速不断下滑,市场上面临流动性压力。据了解,2015年第三季度我国GDP增速为6.9%,是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新低,为了应对经济下滑,央行降准才能全面降低市场利率,刺激经济增长。

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在美元指数维持相对强势的背景下,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中国资本持续外流。降准后释放了更多的流动性,而流动性的增加可抵消外汇流出对基础货币的拖累。

2、这一次为什么是降准而不是降息呢?

此次央行“单降”,网贷ABC认为有两点原因:一是降准能增加总体流动性,降息则不能;二来降准仍有空间,降息则不然。

降准可直接增加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可借贷资金率,所以此次降准有利于防止货币信贷条件被动收紧,进而抑制金融风险、保证金融稳定。降息对新增信贷的影响有限,而且在经历过去年一年5次降息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已降至1.5%,所降空间不大。因此央行选择降准而不是降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