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沈阳退休工资养老金调整方案】2016年沈阳市企业退休养老金上调有细则吗?沈阳市企业退休金2016年调整方案内容有那些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沈阳退休工资调整方案】2016年沈阳市企业退休养老金上调有细则吗?沈阳市企业退休金2016年调整方案内容有那些?2016年沈阳企业退休养老金调整*新消息,退休人员涨工资吗【缴费年限养老金计算方法】

*新消息:2016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沈阳市将有108.7万以上的人受益,经过粗略计算,本次沈阳市养老金的平均调整幅度或将超过10%。

由于今年的调整新增了0.5%这一比例,增加金额将出现分、角零头。沈阳市社会养老和工伤保险管理局养老金拨付处处长金薇表示,今年养老金调整部分全部“见分进元”。也就是说,计算完应涨129.01元的,系统都会自动进为130元整。

养老金调整后有零头怎么算?“见分进元”

本次养老金调整中提到,“退休(职)人员每人每月以本人2015年12月份应领取的统筹项目内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按0.5%的比例增加基本养老金。”计算后,多数人这一部分增长都会出现角和分的单位。

例如某人统筹项目内基本养老金为1985元,这一项应增长9.925元。(1985×0.5%=9.925)根据“见分进元”原则,所有分和角都会在系统中自动进为元,所以可进为10元。

养老金有统筹外项目吗?绝大多数人没有

今年的养老金调整新增了统筹项目内基本养老金为基数乘以0.5%的部分。养老金统筹项目内该如何理解?

发放养老金都从统筹基金中支出,有一些特殊人群补贴项目的资金来自统筹基金之外,与统筹部分的基本养老金一起发放。本次增加0.5%的部分,不包括这类特殊津贴。绝多大数人是没有特殊津贴的。所以在计算这一项时,可以以2015年12月份领到手的养老金为基数,乘以0.5%计算,如果当月养老金中含有以往补发的部分需要扣除。

【2016年沈阳退休工资调整方案】2016年沈阳市企业退休养老金上调有细则吗?沈阳市企业退休金2016年调整方案内容有那些?

养老金计算参照工龄吗?以“缴费年限”为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