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两会期间有哪些进京列车重点需要进京旅客二次安检?“两会”期间进京列车重点旅客将二次安检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2016**期间有哪些进京列车**需要进京旅客二次安检?为**全国“**”期间,旅客安全顺利出行,济宁*车站联合济宁车站派出所专门抽调人员在**时段对进京旅客在一楼二次安检区进行二次安检,特别是针对 2073、K1903次进京列车,在候车旅客进站较为集中、客流相对较大的情况,济宁*车站和济宁*车站派出所组织优势警力,集中对二楼**候车区域旅客携带行包逐一进行再次手动开包检查。通过对行李实行开包检查,液体实行试喝,人身全面检查,全面做到安检率达到100%,坚决**危险品进站上车,全力以赴**“**”期间运输秩序安全良好。

3月1日8时40分许,湖南株洲西站安检仪值机员殷凤发现一位旅客的行包中携带了一把折叠刀,处置中与旅客发生争执。经株洲西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检查,此刀属于公安部制定的《管制刀具认定标准》中的一种。随即,民警向该旅客出示警察证,告知其行为涉嫌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并将其口头传唤至派出所。

经查,这名旅客姓李,是一名企业职工,当天正要赶至衡阳上班。因为单位所发的电工刀遗失,就在地摊上买了一把折叠刀放进行包中,他不知道这样一把折叠刀属于管制刀具。经鉴定,李某携带的多功能折叠刀特征为:单刃,刀身长10厘米,刀身双面血槽,内置卡锁,外带“指虎”及破玻璃器,与公安部《管制刀具认定标准》第一条第一款、第三款的刀具特征相符。

在民警的教育下,最终,李某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错误,并被公安部门处以治安处罚。

从3月1日开始,株洲西站全面提升安检等级,进站旅客按每批次3人标准分批放行安检,开包检查率不低于15%,旅客携带液体必须当场试饮。特别是对于进京旅客,车站在二层候车大厅内单独设立“二次安检”候车区域,由安检员采取开包手检方式进行“二次安检”,并且,在车票上加盖安检章后,旅客方可验票上车。

对于车站新增“二次安检”、安检全面升级的情况,铁路警方提醒进京旅客,进站时所花费的时间可能会比平时多,如果携带了较多行李,最好提前半小时至1小时到达车站,以免耽误行程。株洲西至北京西的高速动车有G68次、G422次两趟。

标签: 两会期间安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