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太原市小学六一放假几天?六一儿童节小学放假吗?2017放假安排六一:六一儿童节放几天假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2017太原市小学六一放假几天?六一儿童节小学放假吗?2017放假安排六一:六一儿童节放几天假?14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

《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 第三条,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

(一)妇女节(3月8日),妇女放假半天;

(二)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

(三)儿童节(6月1日),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

(四)中国人民***建军纪念日(8月1日),现役军人放假半天。

2017太原市小学六一放假几天?六一儿童节小学放假吗?2017放假安排六一:六一儿童节放几天假?2017六一儿童节放假规定

2017年6月1日,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中的第三条,第三点规定:在这**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

2017太原市小学六一放假几天?六一儿童节小学放假吗?2017放假安排六一:六一儿童节放几天假?儿童节假期什么年龄可以享受

中国《未成年人保**》等法律规定0-18岁为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就是儿童。但是中国的儿童组织少先队员年龄在14岁以下,而共青团员的入团年龄为 14岁 以上。这又说明14岁以上就不属于儿童组织,属于青年组织。“‘六一’儿童节是**性的节日,按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未满14周岁的孩子都要放假。”

2017太原市小学六一放假几天?六一儿童节小学放假吗?2017放假安排六一:六一儿童节放几天假?**儿童节的设立,和发生在二战期间一次**--利迪策惨案有关。1942年6月10日,德国***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村里的房舍、建筑物均被烧毁,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德国***给毁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世界各地经济萧条,成千上万的工人失业,过着饥寒交迫的生活。儿童的处境更糟,有的得了传染病,一批批地死去;有的则被迫当童工,受尽折磨,生活和生命得不到**。为了悼念利迪策惨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虐杀和毒害儿童,以及**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各国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为了**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权 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儿童节。当时的很多国家表示赞同,特别是****国家。

为了**全世界儿童的权益,1949年11月,*********在莫斯科召开执委会决定,将每年6月1日作为**儿童节。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23日规定,将中国的儿童节与**儿童节统一起来。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一个国家未来的希望,我们必须要好好的**儿童的成长与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儿童茁壮成长,国家才能够更好的发展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