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明节放假安排假日办】2016年清明节国家劳动法放假几天 国家规定2016年清明节放假几天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2016清明节放假安排假日办】2016年清明节国家劳动法放假几天?国家规定2016年清明节放假几天?2016年清明节放假安排:4月2日至4月4日放假,与周末连休,共3天。4月4日是清明节的当天,为法定节日!

2016年4月6日是清明节,星期一,农历是二月十八。清明节:4月3日至5日放假,4月2日(星期六)上班,4月4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2016清明节放假安排假日办】2016年清明节国家劳动法放假几天?国家规定2016年清明节放假几天?2016清明节是几月几日?

2016年4月3日至5日调休,共3天。

4月4日(星期一,农历清明当日)为法定节假日

4月3日(星期天)公休,4月2日的公休调至4月5号(星期二)

4月2号、4月6日(星期三)照常上班。

荡秋千

荡秋千,这是我国古代清明节习俗。秋千,意即揪着皮绳而迁移。它的历史很古老,*早叫千秋,后为了避忌讳,改为秋千。古时的秋千多用树桠枝为架,再栓上彩带做成。后来逐步发展为用两根绳索加上踏板的秋千。秋千之戏在南北朝时已经流行。《荆楚岁时记》记载:“春时悬长绳于高木,士女衣彩服坐于其上而推引之,名曰打秋千。”唐代荡秋千已经是很普遍的游戏,并且成为清明节习俗的重要内容。由于清明荡秋千随处可见,元明清三代定清明节为秋千节,皇宫里也安设秋千供皇后、嫔妃、宫女们玩耍。打秋千不仅可以增进健康,而且可以培养勇敢精神,至今为人们特别是儿童所喜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