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明妃传女医明妃历史真的有这个人吗?历史原型是谁 ?女医明妃传里朱祁钰最后娶了谁?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女医明妃传女医明妃历史真的有这个人吗?历史原型是谁 ?女医明妃传》里朱祁钰*后娶了谁?朱祁钰,1428年出生,汉族,是明宣宗朱瞻基次子,明英宗朱祁镇异母弟。母贤妃吴氏,1449年成为明朝第七位皇帝。

朱祁钰生于宣德三年,死于 1457年 。长兄朱祁镇即位后封其为郕王。正统十四年,土木堡之变**,明英宗被瓦剌俘虏。为免主少国疑,于谦等大臣劝服孙太后,立郕王朱祁钰为皇帝。次年改元景泰。因此又称景泰帝。

朱祁钰是朱祁镇的弟弟,在历史上,朱祁镇被瓦刺兵俘去之后继位,在位8年,病中因英宗复辟被废黜软禁而气死,终年30岁。在电视剧《女医明妃记》中,朱祁钰痴爱允谈贤,但身在帝王家,后卷进阴谋,英年早逝。

历史上朱祁钰有两位皇后,三位妃子,和朱祁镇相比少了很多。汪皇后是朱祁钰的结发妻子,景泰三年被废。宪宗时追封为贞惠安和景皇后。还有一位杭皇后,景泰七年崩。英宗时废皇后谥号,毁其陵墓。明代只承认汪氏为景泰正室,无一朝承认杭氏。唐贵妃,景泰七年封"皇贵妃",是有史可查的**位皇贵妃,宠冠后宫。郕王死,殉葬。李氏,谥恭靖贤妃。生平不详,名号出自《明书》。李惜儿,原为倡女,入宫受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