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节集美是否有龙舟比赛?2016集美海峡龙舟赛需要门票吗?2016厦门市集美区端午节时的龙舟比赛在哪里进行?什么时候?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端午节集美是否有龙舟比赛?2016集美海峡龙舟赛需要门票吗?2016厦门市集美区端午节时的龙舟比赛在哪里进行?什么时候?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正是仲夏,它的**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天气好的日子,故称五月初五为“端阳节”。不少小伙伴在打听2016年端午节集美是否有龙舟比赛?2016集美海峡龙舟赛需要门票吗?2016厦门市集美区端午节时的龙舟比赛在哪里进行?什么时候?由于时间的关系,具体信息还未公布,在这里先来参考一下厦门往届赛龙舟活动的相关信息!

2014集美龙舟赛赛事安排:2014海峡两岸龙舟赛厦门开桨 *创龙舟拔河赛

2014集美龙舟赛时间:2015年5月17日至18日。

2014集美龙舟赛地点:中国福建省厦门市集美龙舟池。

2014集美龙舟赛项目:男子23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和拔河赛。女子23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注:男子组拔河赛拟邀请厦门市高校学生男子组8支队伍参加比赛。

2014集美龙舟赛组别:男子组:社会男子组、高校学生男子组、中学中专学生男子组。女子组:社会女子组、高校学生女子组、中学中专学生女子组。

2014集美龙舟赛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厦门市政协、福建省体育局

2014集美龙舟赛承办:厦门市集美区人民**、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集美学校委员会、厦门广电集团

2014集美龙舟赛协办:民革**、民革厦门市委

2014集美龙舟赛奖励:

各组别总成绩奖金(单位:元)

男子:**名10000 第二名8000 第三名6000 第四名5000 第五名4000 第六名3000

女子:**名10000 第二名8000 第三名6000 第四名5000 第五名4000 第六名3000

总决赛奖金(单位:元)

男子:**名50000 第二名35000 第三名25000 第四名15000 第五名10000 第六名7000

女子:**名30000 第二名20000 第三名12000 第四名9000 第五名8000 第六名6000

2014集美龙舟赛规程:

1.比赛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订的2015年版《龙舟竞赛规则》。

2.参赛队人数:各队限报27人,其中领队1人、教练1人,鼓手1人、舵手1人、锣手1人、划手20人,替补队员2人。

3.比赛龙舟由大会提供。各队可自带划桨,划桨规格须符合中国龙舟协会竞赛规则要求,颜色一致;舵采用固定式舵。

4.比赛采用坐姿。

5.各参赛队报名时需提供电子版个人免冠白底证件照,照片要注明本人姓名及身份证号或有效证件号(范本参照附件4),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中国龙舟协会和赛事组委会,用以制作运动员证及检录卡。

6.参赛队报名确认后,**受理更换运动员名单。

7.比赛方法及抽签:

7.1比赛设6条赛道,根据报名情况,采取预赛、复赛、半决赛、小决赛、决赛或轮次赛方式进行。

7.2抽签:200米、500米直道赛预赛分组抽签在领队、教练、裁判长联席会上进行;所有比赛的赛道、舟号于赛前在检录处抽签决定。

7.3参赛队数少于赛道数时采用轮次赛,比赛轮次为三轮,每轮按**名以n+1、第二名n-1……n-(n-1)(注:n为队数)计分办法计分,以积分多少排列名次,如积分相等的队则取其*好的两轮成绩相加排定名次。

8.男子、女子组各组别总成绩**名以及500米直道赛*后一个赛次3支时间*快的落败队伍共6支队伍进入500米直道赛总决赛,男子组**名获得“嘉庚杯”,女子组**名获得“敬贤杯”。

2014“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17日在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的故乡厦门市集美区龙舟池热闹开桨,来自海峡两岸和香港、澳门的66支龙舟代表队参与角逐。本届龙舟赛*创龙舟拔河赛,颇为引人注目。

2014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各项饶有趣味的活动,也同时展开。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菱在当天开幕式上致辞称,该市通过举办龙舟赛事活动,纪念缅怀嘉庚先生,弘扬嘉庚精神;历届“嘉庚杯”“敬贤杯”两岸龙舟赛,以端午文化增加两岸交流,提升文化认同。她说,今年除了邀请台港澳龙舟队参加龙舟赛外,还举办民俗风味浓厚的“中华舞龙•两岸圆梦”两岸舞龙会,将两岸元素深深融入集美龙舟文化节之中,以两岸民俗文化交流为载体,进一步密切两岸同胞血脉联系,增进台港澳同胞的祖国认同感。集美区委书记李辉跃介绍说,端午赛龙舟是侨乡集美传承60多年的文化盛会。本届“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赛事规格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文化内涵不断拓展,已逐步成为传承嘉庚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增进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据介绍,本届龙舟节,汇聚了两岸和港澳台66支队伍击水竞渡,其中,参赛的台湾龙舟代表队22支,比去年增加8支,为历年之*,分别来自台北、高雄、南投、台南、金门、新北、苗栗等7 个县市,其中,苗栗县的2支队伍为**次参赛。为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和趣味性,本届龙舟赛新增“男子23人龙舟拔河赛”项目,为大陆*创,成为赛事新亮点,中国龙舟协会隆重推出该竞赛项目,将在今后的全国龙舟赛中推广。

为充分挖掘中华文化、端午文化、闽南文化、侨乡文化和学村文化的内涵和特征,本届龙舟文化节还精心策划推出了“风雅端午”、“古礼端午”、“民俗端午”、“游乐端午”、“童趣端午”5个板块的一系列精彩文化民俗活动。

海峡两岸龙舟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等机构主办,*办于2006年。


精彩不断:

我想做点小本买卖 现在哪些生意好做投资又小

现在做什么可以发财致富?

想找点轻松经营的项目哪里有

2016年哪些生肖比较容易赚大钱发财

2016年重庆致富项目做什么生意赚钱呢?

2016年发财致富的小项目是什么?

如今市场上赚钱的生意推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