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家法定放假安排时间-2016年清明节放假通知怎么写-2016清明节放假几天广东高速是否免费开放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国家法定放假安排时间-2016年清明节放假通知怎么写-2016清明节放假几天广东高速是否免费开放?2016清明节放假安排时间

2016年4月6日是清明节,星期一,农历是二月十八。清明节:4月3日至5日放假,4月2日(星期六)上班,4月4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2016年4月3日至5日调休,清明节放假共3天。

4月4日(星期一,农历清明当日)为法定节假日

4月3日(星期天)公休,4月2日的公休调至4月5号(星期二)

4月2号、4月6日(星期三)照常上班。

2016年国家法定放假安排时间-2016年清明节放假通知怎么写-2016清明节放假几天广东高速是否免费开放?清明节的起源,据传始于古代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亦相仿效,于此日祭祖扫墓,历代沿袭而成为中华民族一种固定的风俗。本来,寒食节与清明节是两个不同的节日,到了唐朝,将祭拜扫墓的日子定为寒食节。寒食节的正确日子是在冬至后一百零五天,约在清明前后,因两者日子相近,所以便将清明与寒食合并为一日。

在墓前祭祖扫墓,这个习俗在中国起源甚早。早在西周时对墓葬就十分重视。东周战国时代《孟子· 齐人》也曾提及一个为人所耻笑的齐国人,常到东郭坟墓同乞食祭墓的祭品,可见战国时代扫墓之风气十分盛行。到了唐玄宗时,下诏定寒食扫墓为当时“五礼”之一,因此每逢清明节来到,“田野道路,士女遍满,皂隶佣丐,皆得父母丘墓。”(柳宗元《与许京兆书》)扫墓遂成为社会重要风俗。

《汉书. 严延年传》载,严氏即使离京千里也要在清明“还归东海扫墓地”。就中国人祖先崇拜和亲族意识的发达、强固来看,严延年的举动是合情合理的。因此后世把上古没有纳入规范的墓祭也归入五礼之中:“士庶之家,宜许上墓,编入五礼,永为常式。”得到官方的认可,墓祭之风必然大盛。

2016年国家法定放假安排时间-2016年清明节放假通知怎么写-2016清明节放假几天广东高速是否免费开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