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法定放假怎么安排?2016年什么时候是过年的第一天?2016法定放假安排 2016春节放假时间什么时候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2016春节法定放假怎么安排?2016年什么时候是过年的**天?2016法定放假安排 2016春节放假时间什么时候?

2016年2月7日至2016年2月13日调休,放假7日。

2月7日(星期日,农历除夕)、2月8日(星期一,农历正月初一)、2月9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初二)为法定节假日

2月6日、2月14日(星期日)公休调至2月11日(星期四),2月12日(星期五)

2月6日(星期六)、2月14(星期日)日照常上班。

正月初一:节日活动

正月初一原名“元旦”,“元”的本意为“头”,后引申为“开始”。这**是一年的头**,春季的头**,正月的头**,所以称为“三元”;因为这**还是岁之朝,月之朝,日之朝,所以又称“三朝”;又因为它是**个朔日,所以又称“元朔”,正月初一还有上日、正朝、三朔、三始等别称,意即年、月、日三者的开始。

传统习俗:开门炮仗、拜年、占岁、饮屠苏酒、聚财

正月初二:节日活动

正月初二(北方地区为正月初三),嫁出去的女儿们便纷纷带着丈夫、儿女回娘家拜年。女儿回娘家,必备办一大袋的饼干、糖果,由母亲分送邻里乡亲,一如过年的情景。如果家中有多个女儿的,而这些女儿又不在同**归来,那么,就要来一个分一次,礼物颇薄,四块饼干而已。然而,它反映的情意却甚浓,真正的是“礼轻情意重”,它表达了姑娘对乡亲的切切思念。姑娘回到家中,若家中有侄儿,当姑母的必须再掏腰包,尽管在初一日给压岁*时已经送了,可这一次意义不同。这习俗,潮汕人称为“食日昼”。顾名思义,仅仅是吃中午饭而已,女儿必须在晚饭前赶回婆家。

传统习俗:祭财神(北方)

正月初三:节日活动

正月初三是女娲造羊的日子,故称“羊日”。在这**里,人们不能杀羊,如果天气好,则意味着这一年里,羊会养得很好,养羊的人家会有个好收成。

传统习俗:烧门神纸、谷子生日、小年朝、贴“赤口”、送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