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牛倌创造更多财富奇迹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养牛,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只有农村人想创业才会去做,但是今天介绍的这个人确实一个人民教师,已过而立之年的基地负责人杨尚全,2007年大学毕业后,在深圳从事课外教学培训工作。几年大城市生活,让他觉得在外打拼,生活压力巨大。2011年6月,他和朋友毅然返乡在钟山镇榕马村投资50万元创办了一个肉牛养牛场。

都市“教书郎”返乡“养牛倌”,杨尚全尽管经历了告别校园的阵痛与创业的艰辛,但他认为,大学生返乡发展,同样可以实现创业致富的梦想。

返乡创业历来都不是一件轻松容易的事,尤其是起步阶段,对于大学毕业在外打拼五年的杨尚全来说,干养殖这一行全是一张白纸,一切得从头再来。从项目选择、建立厂房,引进种牛到饲养管理等,他用了整整一年时间进行调研,跑遍了深圳、内蒙古、吉林、山东、上海等地的大型肉牛养牛基地,一边考察市场行情,一边取经学艺。

养牛是一个周期长、投资大的行业,技术一旦跟不上,损失就很大。为此,杨尚全多次到当地水产畜牧兽医局请教技术人员,并邀请他们到基地指导,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关。

杨尚全除了创办养牛场外,去年还在当地几个乡镇以及富川、平桂等地种植玉米200亩,今年又扩种了500亩,以短期项目来养长期投资的项目,走种养结合的道路。

目前,杨尚全的养牛场存栏西门塔尔牛近百头,并产有部分小牛,已初步实现自繁自养。除去人工成本,两年时间先后出栏的40头肉牛,加上去年种植的玉米,两项纯收入达32万元。

未来的发展还有非常多的可能性,所以一切都要有一个新的规划,他计划借鉴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的肉牛养殖经验,建立“托牛式”家庭养殖方式或者合作社方式,以发展壮大养牛产业,并带动当地农民加盟养牛行业共同创业致富。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