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博士如何变身农业创业达人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看到这个标题,相信很多人都举得不可思议,一个女博士会放弃好工作来农村?一直从事IT行业并小有成就的她,从未想到有一天会自己做农民,自从她儿子大苹果的出生改变了这一切!她开始改变工作与生活的方向,她和先生从市中心搬到了郊区居住,自己设计图纸、盖房子,种麦子、种菜,养鸡、养奶牛,摇身变成了一个“农妇”的形象。

江女士对事业是一个十分执着的人,特别是生态农业项目上,几年来通过不断努力研究创新,带领她的团队,打造出一支整合了金融服务、技术创新的农业生活体验服务公司,通过多种技术服务手段、儿童自然教育、现场农场生活体验,实现O2O的体验式消费模式,为会员、社区、企业、农户打造一个农业体验、农产品流通、金融服务为生态链的农业服务平台。她坚信用心种植安全的农产品,可以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减少中间渠道,消费者直接向农户、农企回报以更合理的价格。

为了恶补农业知识,在大棚里跌打滚爬3年时间,有效微生物技术更好地改良土地,使其具有长远的可持续性发展的生产力。并通过自己所精通的IT领域,不断引进IT管理技术,高效而科学地管理农业种植。在营销方面,他们通过互联网直接下订单的方式来减少中间渠道。

如今阿卡农庄已经实现了现代农业的形式,将互联网媒体等与农场相结合,通过互联网将发挥订制、产、供、销等一系列渠道作用。在2013年就已经实现了利用新媒体,手机实时直播会员菜园空气指数、温度等指标,种植品种生产全过程和实时播报;同时,可以实时了解通知农场活动信息,家庭安排出行计划,通过双语自然教育手机小游戏等功能,增加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提高客户体验感和组织管理效率。

据了解,前来阿卡农庄体验种地的人有分几类,一类是有钱、有时间的中高层人士;一类是注重养生、锻炼身体的人;还有一种,是在城市工作、有农村背景、对土地有感情的人;另一类是企业、团队采摘种植活动或是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的人。由客户付费体验,农场提供种子和种植服务,到收获时,客户可以自己动手,也可由工作人员代劳。其无化肥、无农药、无转基因的种植方式深受用户热评。

江女士告诉我们,她还会继续创新发展,公司将持续开拓连锁农场,盘活北京大量闲置大棚,降低运营成本,让有机蔬菜汇集京城,并且希望更多人与阿卡农庄汲取自然的福祉,开发心灵的力量,共同创造“快乐、积极、有意义”的人生。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