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速免过路费时间从几点几分开始?2016年高速免过路费具体时间是哪几天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高速免过路费时间从几点几分开始?2016年高速免过路费具体时间是哪几天?2016年的春节是2016年2月8日,农历正月初一,星期一。2016年春节放假时间为:2016年2月7日(除夕)——2016年2月13日(初六),共7天。

春节是四大高速免费的法定节假日之一,故2016年春节免过路费,

参考《国务院关于2016放假安排表的通知》,2016年春节放假时间为2016年2月7日至2月13日,共7天。2016年高速免过路费时间为:2016年2月7日0:00-2016年2月13日24:00,共七天。

春节指农历正月初一,这一天古称元日、元辰、元正、元朔、元旦等,俗称年初一,为年初“岁首”,即一年的开始,俗称“大年”;又叫阴历年,俗称“过年”。春节,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春节的历史很悠久,它起源于三千多年前殷商时期年头岁尾的祭神祭祖活动。古代的春节,是指农历二十四个节气中的“立春”时节,南北朝以后才将春节改在一年岁末,并泛指整个春季,这时大地回春,万象更新,人们便把它作为新的一年的开始。春节期间,传统风俗丰富多彩,民间谚语有所谓:“二十三过小年,二十四扫房日,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去割肉,二十七去宰鸡,二十八贴花花,二十九蒸馒头(去打酒),年三十包饺子。三十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拱拱手。”另外还有舞狮子、耍龙灯、演社火、游花市、逛庙会、走亲戚等习俗。这期间花灯满城,游人满街,热闹非凡,盛况空前,直要闹到正月十五元宵节过后,春节才算真正结束了。辛亥革命后的民国初年,改农历(阴历)为公历(阳历)后,便将农历正月初一定为春节,公历一月一日定为元旦。

在春节的诸多活动中,“二十八贴花花”,就是指在节前要在住宅的大门上粘贴红纸黄字的新年寄语,也就是用红纸写成的春联。屋里张贴色彩鲜艳寓意吉祥的年画,心灵手巧的姑娘们剪出美丽的窗花贴在窗户上,门前挂大红灯笼或贴福字及财神、门神像等,福字还可以倒贴,路人一念福倒了,也就是福气到了,所有这些活动都是要为节日增添足够的喜庆气氛。

以上就是关于2016年高速免过路费时间从几点几分开始、2016年高速免过路费具体时间是哪几天等问题的详细介绍,希望会帮到您,望采纳和参考,关于此类信息本站会在第一时间持续更新!更多详细信息请继续关注3158江苏分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