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加班不发加班工资怎么办?2016年春节加班费及休息怎么计算?加班工资不兑现如何处理?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春节加班不发加班工资怎么办?2016年春节加班费及休息怎么计算?加班工资不兑现如何处理?

市人社部门提醒,按规定法定节假日企业必须放假,企业有特殊情况需要工人加班的,可与工人进行协商,征得工人同意后可以加班,但必须按规定支付三倍工资。如果企业在法定节假日强行要求工人加班,或不兑现三倍工资,工人可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处长杨世杰表示,加班工资支付应当在下一个工资发放日前发放给劳动者,同时不能以“红包”的形式冲抵加班费。如果企业拒不支付的,企业职工可以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可以按照受侵害的劳动者的不同情况,对企业处以相关额度的罚款。

2016年春节放假7天,从2月7日放假至2月13日。即:2016年春节后上班时间为2016年2月14日(星期日)。

标签: 春节加班工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