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创业应该具备三个条件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我是个大学生,虽然很有创业激情,可是经验不足,资金也不足。还有一年我就要毕业了,现在有一个创业的机会,就是我们学校刚建成一个新校区,后勤正在招标。我想在学校开个超市,但我没有资金、经验,怎么与那些社>会上的超市竞标呢?我怎样才能说服我们学校的领导呢?我打算让学生自己出钱入股,办自己的超市,这样学校可能要支持我一些,但超市没有我投入的资金,那么我在这超市中是个什么位置呢?我要是与同学合作应该怎么合作呢?

针对阿邰的问题,笔者采访了有关专家,专家们在解答阿邰的疑问的同时,也对在校大学生的创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北京创业投资协会副秘书长徐义国说:创办这种小型的企业,前期的启动资金是比较重要的。虽然启动资金的取得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比较困难,但是大学生的身份本身就有比较好的信誉度,毕竟是非纯商,没有太多商场上的恶习。具体来讲,如果在创业期间发生了一些纠纷、诈骗等行为,可能会导致他们拿不到毕业文凭。这对大学生是个约束,也为他们募集资金提供了一个比较客观的保证。

北京市创业智源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商道教练姜博仁个人并不赞成学生创业,因为成功率太低,阿邰缺乏商业计划,也没有经过精心策划的项目,这样求成功只能靠运气,并不可缺。他认为,阿邰的创业热情的确很高,但是其创业动机并不清晰,对于为什么要现在创业他很可能也并不明确。姜博仁认为阿邰目前最好还是应该以学习为主,积累一定的创业知识后,将来有的是创业的机会。对于其他与阿邰一样的想要创业的在校学生,创业时一定要有对自我特质的认知和团队的组织能力,自己是否是创业型人才?遇到危机,比如资金不足时怎么办?自己的抗风险能力如何?这些问题都要考虑。

徐义国也认为目前大学生的创业心态并不完整,大学生创业仅有激情是不够的,需要的是更多的知识储备和经验积累。徐义国认为,在校大学生创业应该具备三个基本条件: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