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九字真经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每个有抱负的人心中的不死之梦,简单的两个字后面包涵着诉不尽的辛酸与汗水。创业是条不归路,一旦走上去只有两个结果:成功与失败。成功固然可喜,但失败并非每个人都可以承受,因此该如何最大限度的减少>创业失败的危险性,值得我们认真的去探讨!

我把文章题目定为创业者九字真经,其实这九个字不单单对创业有助益,对做其他任何事都会有好处。我个人就把这九个字当作座右铭,称其为真经。

一、我是谁?

从字面理解,这三个字太简单了,很多人都会回答我是某某某,或者再加一些自我介绍的内容。如果这样,那么这三个字就毫无意义了。这三个字的真正内涵是给自己一个客观全面的评价!对自己的性格,能力,优点,缺点全部列出来,再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这对创业者来说是最重要的!如果一个人连自己有多少斤两都不知道,就妄想着去创业,我可以肯定成功率几乎为零。

二、要什么?

对于想创业的人来说,这个问题就比较简单了,关键在于目标的定位!比如说一个乞丐说自己想要当总统,那么这就不是目标而是妄想了。我所说的目标就是以知道了我是谁后再确定的目标,前提是脚踏实地,不要好高务远!这世界上有太多美好的东西,每个人都会想要,但问题是有没有这个能力去要到?

三、凭什么?

有了对自己的定位,对目标的定位,接下来要考虑的就是实现目标,我有是么资本?我凭是么?我的能力、性格、经验、优点是否足以达到这个目标?市场如何?我的资金实力如何?风险是否在我承受范围?我的缺陷是否对达到目标会有致命的打击?……等等。

三思而行,量力而行。一个创业者除了具备冒险精神,还要有稳重的性格!我希望每个想创业的人在做决定之前最好给自己一段思考的时间,等想透了再去做而不是到了最后用一句悔不当初来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如果这样,我只能说,你的人生彻底失败了!一个真正的创业者,是永远不会为自己感到后悔的!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