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残疾人日】2016国际残疾人日是几月几日?节日宗旨是什么?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2016**残疾人日时间为2016年12月3日,星期六。

**残疾人日设立宗旨

**共有 6.5亿残疾人,约占世界总人口的10%,其中80%分布在发展中国家。多年来,在**社会的努力下,世界各地在**残疾**利和建立无障碍社会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由于造成残疾人边缘化的环境、社会和法律障碍依然存在,残疾人在就业、教育和医疗等方面的权利依然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2006年12月,第61届***大会通过《残疾**利公约》,其中第27条明确规定,残疾人拥有平等就业的权利。但据***相关机构调查,只有一小部分残疾人能找到工作。在许多国家,高达80%的残疾人在达到就业年龄后无法找到工作,这一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人。为强调残疾人平等就业的权利,***将2007年**残疾人日主题确定为“为残疾人提供体面的工作”,以呼吁社会各界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使他们能够真正融入社会并在社会中充分发挥潜力的。

**残疾人日历届主题

2015年**残疾人日的主题是:“融合至关重要:全社会无障碍,赋权所有人”

2014年**残疾人日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让技术为我所用”。

2013年**残疾人日的主题是:“打破障碍,敞开大门:建设包容所有人的社会”。

2012年**残疾人日的主题是:“共建更美好世界,造福全民,造福参与发展的残疾人”。

2011年**残疾人日的主题是“人人共享美好世界,推动残疾人融合发展”。

2010年**残疾人日的主题是“让千年发展目标具有包容性:增强世界各地残疾人及其社区的力量”。

2009年**残疾人日的主题是“为所有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赋权给残疾人和其在世界各地的社区”。

2008年**残疾人日的主题为“《残疾**利公约》:人人享有尊严和正义”。

2007年**残疾人日的主题为“为残疾人提供体面的工作”。

2006年**残疾人日的主题是“信息无障碍”,意在强调残疾人在使用互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获取信息时,不应存在任何障碍。


标签: 国际残疾人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