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盲人节】2016国际盲人节是几月几日?2016国际盲人节是星期几?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2016**盲人节是几月几日?

2016**盲人节时间为: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盲人节的由来

1984 年,在沙特**伯*都利雅德召开的世界盲人联盟成立大会上,确定每年的10月15日为“**盲人节(WhiteCaneSafetyDay)”,这使盲人在**上**次有了统一的组织和自己的节日。在这以前,盲人节没有固定的日子,一些欧洲国家的盲人们经常在秋天举行文艺活动,并把这项活动的纪念日称为 “白手杖节”。1989年9月18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每年的**盲人节时,由省(市)盲人协会出面,业务部门协助,结合当地情况,举行适当的庆祝活动,以活跃盲人的生活,体现国家和社会对盲人的关怀。

**盲人节设立宗旨

世界盲人组织的宗旨是:致力于盲症防治,提高盲人福利,使盲人能完全平等地参与社会活动,提供**论坛交流盲人工作经验。该联盟规定:出席世界盲人联盟**会议的每个国家或地区的代表人数中,盲人至少应占50%。

历史上,一些欧洲国家的盲人经常在秋季举行文艺联欢活动,被称为“白手杖节”,是盲人节的最早形态。[3]

1984年,在世界盲人联盟成立大会上,经过讨论一致通过确立每年10月15日为**盲人节。

1989年9月18日,中国残联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每年的盲人节期间,举办庆祝活动,以活跃盲人的生活,体现国家和社会对盲人的关怀。

**盲人节历届主题

2000年**盲人节主题:志愿者助残。

2001年**盲人节主题:宣传贯彻保障法携手迈入新世纪。

2002年**盲人节主题:关注基层残疾人工作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

2003年**盲人节主题:发展残疾人事业共同奔赴小康。

2004年**盲人节主题:情系我的兄弟姐妹帮扶贫困残疾人。

2005年**盲人节主题:平等共享促进残疾人就业。

2006年**盲人节主题:真实的了解真挚的关爱。

2007年**盲人节主题:保障残疾人权益共建和谐社会。

2008年**盲人节主题:残奥在我心中,文明从我做起。

2009年**盲人节主题:开发自身潜能,提高参与能力。

2010年**盲人节主题:完善细节给盲人世界“一盏灯”。

2011年**盲人节主题:“自强、创业、奉献”。

2012年**盲人节主题:“推进文化建设,共享文化成果”

2013年**盲人节主题:“促进融合,消除障碍。”

2014年**盲人节主题:“走进盲人、服务盲人。”



标签: 国际盲人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