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传统医药日】2016世界传统医药日是几月几日?2016世界传统医药日是星期几?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2016世界传统医药日时间为: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世界传统医药日简介

1991年10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在北京召开**传统医药大会。国家副主席王震宣布开会,国务委员***代表中国**致开幕词,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传统医学**和22个国家的*****官员参加会议。

大会收到21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术论文2218篇。

江泽民总书记的题词是“弘扬民族**文化,振兴中医**事业”;

**总理的题词是“发展传统医药,为人民健康服务”。

人类健康需要传统医药。顾名思义,传统医药与现代医药相对应,通常指运用历史上遗传下来的医药经验和技术,或指现代医药以前的各个历史发展阶段的医药经验和诊疗技术。世界各国的传统医药是**医药界****的宝贵**。

中医药及其它传统医药为**世界人民健康做出了*大贡献,具有*特的优势。充分挖掘和发展中医药和其它传统医药,对于人类战胜疾病、**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世界传统医药日的重要意义

在 1991年10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在北京召开**传统医药大会。人类健康需要传统医药。顾名思义,传统医药与现代医药相对应,通常指运用历史上遗传下来的医药经验和技术,或指现代医药以前的各个历史发展阶段的医药经验和诊疗技术。世界各国的传统医药是**医药界****的宝贵**。

随着化学药品毒副作用不断出现,药源性疾病日益增加,以及生化药品研制成本昂贵等问题的存在,人们开始呼唤要回归大自然,希望用天然药物和绿色植物来治疗疾病和保健。我国的**是世界传统医药的主要代表之一。已经有数千年历史的**,在目前己在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国得到广泛应用,美、欧等西方发达国家也逐渐开始重视中医**。

为避免中医药文化遗产被其他国家抢先申报,自2003年开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酝酿中医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并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持沟通。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透露,目前“中医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方案”草案已起草完毕,第一步是将中医药学整体申报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