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份节日大全】2016年2月份有什么节日?2016年2月份节日分别有哪些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2月份节日大全】2016年2月份有什么节日?2016年2月份节日分别有哪些?2月1日小年Xiaonian

2月2日世界湿地日WorldWetlandsDay

1971 年2月2日,来自18个国家的代表在伊朗南部海滨小城拉姆萨尔签署了《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重要湿地公约》。为了纪念这一创举,并提高公众的湿地保护意识,1996年《湿地公约》常务委员会第19次会议决定,从1997年起,将每年的2月2日定为世界湿地日。

2月4日

立春Lichun

世界抗癌日WorldCancerDay

2月6日

切割女性生殖器零容忍**日InternationalDayofZeroTolerancetoFemaleGenitalMutilation

2月7日除夕[法定假日]ChineseNewYearEve

2月8日春节[法定假日]ChineseNewYear

春节是指汉字文化圈传统上的农历新年,俗称“年节”,传统名称为新年、大年、新岁,但口头上又称度岁、庆新岁、过年,是中华民族*隆重的传统佳节。

在春节期间,中国的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都要举行各种庆祝活动。这些活动均以祭祀祖神、祭奠祖先、除旧布新、迎禧接福、祈求丰年为主要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带有浓郁的各民族特色。受到中华文化的影响,属于汉字文化圈的一些国家和民族也有庆祝春节的习俗。人们在春节这**都尽可能地回到家里和亲人团聚,表达对未来一年的热切期盼和对新一年生活的美好祝福。

春节不仅仅是一个节日,同时也是中国人情感得以释放、心理诉求得以满足的重要载体,是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狂欢节和永远的精神支柱。

2月12日达尔文日DarwinDay

1809年2月12日是“达尔文”的生日

2月13日世界无线电日WorldRadioDay

2月14日情人节Valentine‘sDay

2月19日雨水Yushui

2月20日世界社会公正日WorldDayofSocialJustice

2月21日**母语日InternationalMotherLanguageDay

2月22日元宵节LanternFestival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LanternFestival)、上元佳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个重要节日,是中国亦是汉字文化圈的地区和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

中国古俗中,上元节(元宵节)﹑中元节(盂兰盆节)﹑下元节(水官节)合称三元。元宵节始于2000多年前的秦朝。汉文帝时下令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汉武帝时,“太一神”祭祀活动定在正月十五(太一:主宰宇宙一切之神)。司马迁创建“太初历”时,就已将元宵节确定为重大节日。



标签: 2月份节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