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到底有没有晚婚假 2016年是否取消晚婚晚育政策 2015-2016晚婚晚育产假规定多少天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2016北京到底有没有晚婚假?2016年是否取消晚婚晚育政策?2015-2016晚婚晚育产假规定多少天?2016年,全面二孩正式实行。7日,北京市卫计委*次回应北京如何实施“全面二孩”:今年起将取消晚婚晚育假,符合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享受的奖励产假及其他福利待遇将按照即将修改的《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执行。有网友非常关心2016北京到底有没有晚婚假?2016年是否取消晚婚晚育政策?2015-2016晚婚晚育产假规定多少天?下面请看详细信息!

婚假和产假到底怎么休?

市卫计委:按即将修改的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执行

实施全面二孩,晚婚晚育假还有吗?昨日,市卫计委*度回应,今年元旦起登记结婚的夫妻将**享受晚婚假,今年起生育子女的夫妻也**享受晚育假。

那么,未来北京婚假和产假到底怎么休?此前,北京市婚假共10天,包括国家规定的3天婚假以及7天晚婚奖励假。此次取消晚婚假,意味着初婚年满23周岁的女生及年满25周岁的男生将只能休3天。

根据现行的《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晚育女性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奖励假30天。这就意味着,今年元旦前,如果符合晚婚条件,将拥有 128天的产假,包括国家规定的98天产假及30天奖励假。此外,如果难产,产假增加15天,为143天,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一个,增加15天产假。

此次取消晚婚假,将意味着减少30天产假。未来,24周岁已婚初育女子的产假将缩至98天。

市卫计委表示,符合规定生育的夫妻将享受奖励产假和其他福利待遇,将按照即将修改的《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执行。

如果按照已完成修订的广东省推算,其修改后的奖励假为30天。那么,北京市产假仍为128天,且对于此前不享受晚育假的女性而言,则为新增30天产假。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翟振武认为,具体休多少天,仍要看《条例》如何修订。

北京取消晚婚假及二孩4年间隔,北京的全面二孩政策从2016年1月1日起生效,去年12月31日前*生的“二孩”仍将受罚。与此同时,北京将取消生二孩需有四年生育间隔的规定,同时,今年1月1日后登记结婚**享受晚婚假

2016北京到底有没有晚婚假?2016年是否取消晚婚晚育政策?2015-2016晚婚晚育产假规定多少天?北京晚婚婚假有多少天?

北京:婚假3天+晚婚假7天=10天

据现行《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条规定,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的职工晚婚的,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婚假外,增加奖励假7天。晚育的女职工,除 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奖励假30天,奖励假也可以由男方享受,休假期间不得降低其基本工资或者解除劳动合同;不休奖励假的,按照女方一个月基本工资 的标准给予奖励。 个体工商户的雇工晚婚、晚育的,由雇主按照本条前款规定奖励。

农村居民、城镇无业居民和个体工商户晚婚、晚育的,由乡镇人民**、街道办事处给予适当奖励。

省人**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万国表示,目前省卫计委与省法制办等部门正在起草修正案(草案),起草完成后,经省**常务会通过,才能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获得通过才会实施。修正案实施之前,北京的晚婚晚育假依然按照现行条例施行。

2016年北京婚假*新规定

[1980]劳总薪字29号规定:婚丧假1-3天,结婚双方不在一地的另外给予路程假,此文件当时只针对**企业。通常我们都按*长3天计算。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二十五条:公民晚婚晚育,可以获得延长婚假、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人口计生修正案草案对第二十五条作出修改:将“公民晚婚晚育,可以获得延长婚假、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修改为“符合本法第十八条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根据人口计生法第二十九条规定,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由各省区市和较大的市的人民****及其常务委员会或者人民**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2016年晚婚晚育假被取消是真的吗

全国人民****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拟2016年元旦实施。按照修正案草案规定,从2016年1月1日起将取消晚婚假、晚育假。

某国企人力资源部表示,只要新政策没实施,就按老政策执行,所以,只要12月31日前拿着结婚证去请假,符合条件的仍可享受晚婚假。

晚婚婚假一般有多少天?

符合晚婚年龄(女23周岁,男25周岁)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