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火车票网上改签需要手续费吗?2016春运火车票改签最新规定是什么?有哪些方式和流程?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2016*车票网上改签需要手续费吗?2016春运*车票改签*新规定是什么?有哪些方式和流程?*车票退票改签手续费新规定:

“变更到站”推出

旅客购票成功后,如果需要调整行程,变更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开车前48小时以上到*车站售票窗口或者12306网站变更新的到站即可,不需要将旧票退掉,重新购买新票。

变更到站如何补差价?

如果新车票票价高于旧车票票价,只需补足车票票价,不需要退票费;如果新车票票价低于旧车票票价,只需支付差额部分的退票费;

*车票改签新规定:“变更到站”带来的好处:

1、经济上更加实惠。

旅客“变更到站”,如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只需补足车票差价,不需支付原车票退票费;如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只需支付差额部分的退票费。

2、办理手续更加简便。

旅客“变更到站”,只需到车站窗口办理一次手续,无需像过去那样到车站窗口两次排队或在互联网上两次操作。

3、出行更加便利。

旅客可提前60天购票,并可在出发前根据自身需要,灵活调整出行计划。

注:

①原车票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任意改签,不收手续费;

②但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改签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退票费。

③“变更到站”只能办理一次。

*车票网上改签流程

*车票网上改签时间:距*车发车时间在2小时以上,且没有取票的情况下,可以在网上直接改签;距*车发车时间不足2小时,或者已经取票了,都需要到*车站办理。

*车票网上改签需要手续费吗?

原车票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任意改签,不收手续费;

原车票使用现金购票的,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时,补收差额;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时,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均为现金)。

原车票在铁路售票窗口使用银行卡购票,或者在12306.cn网站使用在线支付工具购票的,按发卡银行或在线支付工具相关规定,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时,请使用银行卡支付新车票全额票款,原车票票款在规定时间退回原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或在线支付工具;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时,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应退票款在规定时间退回原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或在线支付工具。

必备:

12306账号

联网电脑

改签流程和步骤:

打开百度浏览器输入 http://www.12306.cn/ (网站为铁道部网上订票唯一官网)

点击“购票”,网页自动跳转到登陆账号界面,登陆后自动进入“我的12306”

2016*车票网上改签需要手续费吗?2016春运*车票改签*新规定是什么?有哪些方式和流程?注意事项

改签无需手续费。

改签只能修改乘车出发时间,仅限20天内,其余不可以修改。

改签以后一定要尽快领票,不要等乘车当天才去领,万一遇到领票人过多的情况,容易延误乘坐*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