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退票窗口时间】2016网上订购的火车票可以直接在火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吗?网上买火车票在退票窗口退票没拿到退款怎么办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车站退票窗口时间】2016网上订购的*车票可以直接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吗?网上买*车票在退票窗口退票没拿到退款怎么办?马上就是2016年春节了,回家探亲的网友都在忙着购买2016春运*车票,那么2016网上订购的*车票可以直接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吗?网上买*车票在退票窗口退票没拿到退款怎么办?下面请参考相关信息!

1.*车票退票手续费:

从9月25日零点起,全国铁路部门*车票退票费标准下调。新的退票费规定,开车前退票费由原来按每张车票面额的20%计收下调为按5%计收。退票费最低按2元计收。

2.*车票退票时间:

在发站开车前,特殊情况也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退还全部票价,核收退票费。团体旅客必须在开车48小时以前办理。网上购票且未换取纸质车票的,还可以于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登录网站办理退票手续。

3.*车票退票地点:

旅客要求退票时,应当在购票地车站或票面始发站办理。目前代售点是不能办理退票手续的。

4.改签后还能办理退票吗?

一张车票只能办理一次改签。车票改签后,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规定退票,但因特殊情况在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予退票。

5.行李托运时如何办理退票?

退还带有“;行”;字戳迹的车票时,应先办理行李变更手续。

6.站台票可以退吗?

站台票售出不退。

7.途中如有伤病,中途下车如何退票?

旅客开始旅行后不能退票。但如因伤、病不能继续旅行时,经站、车证实,可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已乘区间不足起码里程时,按起码里程计算;同行人同样办理。

8.因铁路部门原因导致未按时到达目的地,可以退票吗?

因承运人责任致使旅客退票时,在发站,退还全部票价;在中途站,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已乘区间不足起码里程时,退还全部票价;在到站,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使用部分票价差额,未使用部分不足起码里程按起码里程计算;空调列车因空调设备故障在运行过程中不能修复时,应退还未使用区间的空调票价。均不收退票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