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元旦重庆高速免费规定】2016元旦节重庆高速公路收不收费? 2016年元旦节高速公路免费吗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元旦重庆高速免费规定】2016元旦节重庆高速公路收不收费? 2016年元旦节高速公路免费吗?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免费通行不包括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从已经公布的2016年节假日时间表看,2016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共20天。

畅通出行

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昨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元旦出行服务指南,今年元旦期间,小客车跑高速公路不免通行费,预计我市高速路网*高日车流量将在 80万辆左右,平均车流量约75万辆。其中,兰海高速渝黔段、渝昆高速成渝段等部分高速路流量较大,市民自驾出游请避开堵点安全驾驶。

*高日车流量将达80万辆

据介绍,2016年元旦小长假期间,7座及7座以下小客车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根据以往节假日期间我市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分析,预计2016年元旦期间,我市高速路网*高日车流量将在80万辆左右,平均车流量约75万辆。

其中,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主要为:G85渝昆高速(成渝路)西环至永川、G93成渝环线(渝遂路)高滩岩至铜梁、G50沪渝高速(渝长路)东环至长寿、G75兰海高速(渝武路)北环至合川和G75兰海高速(渝黔路)南环互通至綦江、G65包茂高速(渝湘路)南环互通至南川等。

1日3日将迎进出城高峰

元旦出行哪些时段车流量大?重庆高速集团预测,元旦小长假期间,出城高峰将在2016年1月1日上午10:00~12:00,其中,渝昆高速、包茂高速部分路段,及遂道、收费站车流量较大。

此外,返城高峰预计集中在1月3日下午和晚上,易发生拥堵的地方集中在重庆城区西侧高速和渝湘高速。其中,成渝环线高速渝遂段进城方向易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云雾山隧道处,易拥堵时间为14:00~18:00;渝昆高速成渝段进城方向易拥路段主要集中在中梁山隧道附近,易拥堵时间为 14:00~20:00。

自驾近郊游有这些堵点

据重庆高速集团介绍,元旦期间,我市选择近郊自驾出游的市民较多。其中,主城前往永川、南川、武隆等路段车流量较大,易拥堵时间点集中在9:00~11:00、16:00~19:00。且遇交通事故容易造成拥堵,高速集团特在此提醒出行市民谨慎驾驶。

近郊出游的市民注意了,前往这些热门景点可以这样绕行避堵。去往永川野生动物园易拥堵点有:G85渝昆高速西环立交、中梁山隧道、G85九龙坡收费站、缙云山隧道、永川收费站和动物园入口附近的省道;若成渝路拥堵严重,可选择绕城高速—渝蓉高速—三环铜永高速至永川下道。

去往南川金佛山景区、武隆仙女山景区的堵点有:G65包茂高速(南环立交、G65巴南收费站、南川收费站、金佛山北收费站、武隆收费站)和景点周边道路。特别提醒的是,包茂高速G65巴南至武隆,特别是水江至武隆段,桥隧比例高,请过往车辆控制车速、谨慎驾驶;金佛山北至水江段路段横风时有发生,请注意可变情报板信息发布,控制车速,安全出行。

黄桷坪艺术节 周边将交通管制

商报记者 代庆

重庆商报讯 昨日,市交巡警总队发布消息,2015年12月31日上午,黄桷坪四川美术学院将举行2016年新年艺术节,艺术节期间将会举行艺术巡游。为了**活动顺利进行,九龙坡警方将对辖区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具体如下:

1.上午8时至10时,杨九路黄桷坪美院至新市场路口严禁社会车辆停放;

2.上午10时至12时艺术巡游结束,严禁社会车辆通行杨九路黄桷坪美院至新市场路口路段。

提醒:上午8时至艺术巡游结束期间,社会车辆不得在杨九路黄桷坪美院至新市场路口沿线停放,对前往参观的车辆,建议在10时前到黄桷坪周边停车场或附近支路有序停放;上午10时至艺术巡游结束管制期间,建议通行杨九路的车辆绕行龙吟路、锦龙路至杨家坪或者绕行龙广路至滩子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