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难忘的清明节作文250字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清明节是一个拜祖先的日子,也就是给祖先烧点食物的,烧给他们。

4月5日星期六,是清明节,我和爸爸妈妈一大早就起床,连早餐都没吃,就从横沥开车回老家扫墓。一回到老家,我们都把鞋换成拖鞋,因为去扫墓祖先的路是一条水泥路很脏,换完鞋我们就出发了,来到**个地方时就看见有许多人在把草挖开,这里每年都会这样的到处都是草,所以每次来这里都得挖草,挖完之后,我们就开始给祖先苹果、包子……的食物,然后我们拜这位祖先的每一个家庭就轮流的烧鞭炮,有几个家庭都烧大的鞭炮,所以他们*后一个烧,鞭炮一个接一个,很响,特别是大的鞭炮,烧完鞭炮后,爸爸就叫我去拜一下祖先。拜完之后,我们就去第二个地方拜另一位祖先。

第二个地方那里有许多个祖先,其中*里面的第二行其中一个就是我们的祖先,*先是烧些食物给祖先,然后烧一些拜*给他,*后烧鞭炮,做完这些以后,我就上前去拜拜祖先,并双手拿着水壶倒茶给祖先喝。拜完之后,我们就去第三个地方拜另外两位祖先。

第三个地方去的路全是水泥,把我的脚弄脏了。我上前去问爸爸:爸爸,是不是拜完第三个地方就回家了。爸爸回答说:是呀!然后12点准时出发去吃饭。我听完之后就在去的路上摘了许多花,因为我想把这些花送给祖先,希望他能保佑我身体健康,步步高升。来到之后,我看见有两位祖先,我仔细看了看水泥上的字,原来他们是一对夫妻,我们还是按老规据给这对夫妻送上水果,烧一些*和烟给他们,还有茶和白酒,*后烧鞭炮,做完以上这些工作,我就去拜拜他们,把所有剩下的茶倒给他们喝,并把我刚才在路上摘的鲜花送给他们,希望他们在天堂能更加相爱。

拜完所有祖先后,我们就回家,然后12点出发一起吃饭,把我们买的烧猪吃掉,看到大家津津有味吃着美味的烧猪,我感到无比的高兴。这次清明节我一定会把发生过的事情永远记到脑子里,这次清明节让我**难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