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师带500学生创业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杨勇波和他的队员设计的手绘作品。


普通的白T恤、运动鞋,经过他们的创意设计,画上各种造型的动漫元素、街头艺术等,衣服、鞋子顿时充满了时尚潮流的味道,而且每一件都是*一无二、个性十足,颇受潮男潮女的追捧。这个由大学生组成的创新创业团队,以原创的手绘设计正在征服株洲的时尚潮流,同时提供了近五百个大学生勤工俭学岗位。

让人没想到的是,带领这个庞大团队的却是一名一九八五年出生的年轻人,他叫杨勇波,他利用所学专长打造了亲色时代手绘坊,助推个性潮流发展。日前,杨勇波被推选为株洲创业之星候选人。

个性手绘点亮创业之路

干练的平板头、五官轮廓分明、脸上架着一副无镜片的黑框眼镜,显得温文尔雅,这是昨日杨勇波给记者留下的**印象。杨勇波是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2007级研究生,今年毕业后留校任教。

当记者走进他那位于校园内的手绘工作室时,*先映入眼帘的是挂满墙壁的手绘作品,有画满各种创意图案的T恤、有个性十足的手绘鞋子、文具袋、包包等,与商场里的那些服装区别很大。这些都是我们的原创设计,每一件作品都是一个故事。杨勇波仔细地向记者介绍。

二○○九年,还在读研二的杨勇波一直想利用自己的设计优势来创业,创业的想法酝酿了很久,我还专门做了一个月的市场调查,株洲依托芦淞服装市场服装原料充足,再加上我的专业特长,我觉得做个性手绘大有可为。说干就干的杨勇波联合几名志同道合的研究生决定试水手绘行业,我们进了三四十件白T恤,分别画上不同的图案,进行再加工,然后放到网络以及实体店代卖,没想到效果特别好,不到10天的时间,所有衣服都卖光了,不少店主还催着我们要货。

这次试水坚定了杨勇波做手绘的信心。于是他联合几个学生成立了亲色时代手绘坊创业团队,主攻服饰手绘产品。

提供五百个勤工俭学岗位

杨勇波团队的手绘作品被推向大众视野,得益于一次展览。为了扩大亲色时代手绘坊的影响力,杨勇波和他的设计团队在学校的支持下,决定举办原创手绘服饰展览。

有了这个想法后,我们就开始招募学生做手绘作品,在短短一个星期内,我们手绘了500余件T恤、几十双鞋子、背包、帽子等作品。杨勇波得意地说,展览那天我们不但邀请了学校的老师学生,还邀请了芦淞服装市场的商家们来参观,展览的效果非常理想,服装**们纷纷主动留下电话希望合作,而一家鞋商直接和我们谈起了合作,后来成为我们的销售伙伴。此外,前来参观的很多学生都想加入我们这个创业团队。

此时,杨勇波和他的创业团队不断地在各种比赛上获奖。去年年底,杨勇波将亲色时代手绘坊正式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

今年一月,我们开设了**家手绘实体店,我们的手绘产品通过实体店和代销走向了市场。同时,我们还和装饰公司合作发展墙体彩绘。杨勇波笑着说:现在我们为在校学生提供了近五百个勤工俭学的岗位,他们通过加入我们这个团队也收获不小。

杨勇波坦言,他想将自己的品牌注册,然后成立专门的公司,用企业的制度来推动发展。他的想法也得到了创业团队中核心成员的认同,我们先拓展株洲的市场,然后向全省蔓延,打造我们的品牌。杨勇波对未来憧憬满怀。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