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顾了小家,又顾了大家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创业让我活得很精彩。其实下岗也没啥可怕的,可怕的是失去自信,不敢面对新的生活。更新观念,让浙江省宁波市的王兰香越过了下岗这道坎,找到了新的事业。


在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大庆社区,王兰香的白沙富龙家政综合服务社小有名气。现在家政服务的生意可忙了,不过越忙我越开心啊。在办公室里,只见王兰香一边接电话,一边忙着分派工作。不大的办公室有10多个工作人员忙进忙出,年龄都在四五十岁左右。目前,王兰香的月营业额已达到万元。

下岗失业,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考验,王兰香顺利通过了这场人生大考。提起自己的创业经历,王兰香神情凝重。4年前,王兰香从孔浦平安旅社下岗,那一段生活至今还清晰地留在她的记忆中。当时好像天塌下来一样,我很长时间振作不起来。王兰香说,没有了稳定的工作,失去了固定收入,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家里的生活开支、孩子的学费都没了着落。在短暂的茫然之后,王兰香和丈夫开始为生计奔忙。

王兰香摆过地滩,尝试过很多工作,但都没有成功。正当王兰香既失落又迷惘的时候,社区的工作人员多次找她谈心,帮她树立重新就业的信心。江北区劳动**部门和白沙街道社保人员及时向王兰香伸出了温暖的手,安排她免费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班。从培训班毕业后,王兰香决定自己造饭碗。她选择了家政这一行业,但无资金、无场地等诸多困难,让她举步维艰。关键时刻,街道和社区帮助了王兰香,不仅帮她租了一间门面房,还为她落实了3万元的贴息贷款。就这样,2004年5月,王兰香的白沙富龙家政综合服务社开张了。

王兰香的创业路并非一帆风顺。她的服务社主要经营蚕丝被、蚕丝棉袄、棉裤等产品的订做业务,但一开始王兰香不善经营,很难招揽到顾客,不但没有*到*,还几乎把老本都赔了进去。

白沙街道劳动**所了解到王兰香的情况后,向她伸出了援手,安排她免费参加为创业人员专门开设的小**创业培训班。王兰香说,**在创业培训班上讲解的工商管理、市场销售等知识让她开了眼界,收获很大。在创业培训班上,再就业小**的****给了她很大鼓舞。经过培训的王兰香掌握了经营技能,生意逐渐走上正轨。

创业初期,丈夫也给予王兰香很大的鼓励和支持,平日里帮她制作棉被,在生意*忙的冬季,陪她熬夜赶制订单,一家人全心扑在服务社。王兰香告诉记者,从一开始的个人订单发展到现在的宾馆、公司订单,订单像滚雪球一样逐渐增加。现在,服务社每天都能接到大量来自不同地方的订单。几年来,王兰香就这样靠着诚信和热情,把生意越做越大,也使一家人又过上了踏实稳定的生活。

深知下岗失业人员生活艰辛的王兰香,把就业困难人员当作自己帮扶的**。王兰香说:在自己*困难的时候,是**给了我帮助。现在我们生活改善了,应该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每当需要增加人手时,下岗困难群众都是她的*选对象。2004年,王兰香的家政服务社开张,来的**位职工,就是当时也正下岗在家的汤桂香。汤桂香告诉记者,当时她一家老小仅靠几百元的生活费艰难度日,王兰香了解她的情况后,主动把她安排到自己的服务社工作,一个月近千元收入,缓解了汤桂香一家的窘迫。到现在,王兰香先后帮助了1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帮助他们重拾信心,开始了新的生活。

面对企业未来的发展,王兰香不断思考。服务社经营的蚕丝被、蚕丝棉袄、棉裤等季节性很强,王兰香打算引进新产品。接下来,王兰香准备制作空调被来填补夏季时产品的空缺。附近小区的房屋拆迁给服务社的经营带来了影响,让服务社失去了很多老客户。王兰香说:我打算一个社区接一个社区地推销,希望能够吸引一些朋友,找到一些新客户。面对困难,王兰香脸上的笑容依然很灿烂。她说:下岗让我体验了人生*痛苦的阶段,面对现在这些困难,我什么都不怕了。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