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那些废弃的铁路线重新焕发勃勃的生机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长钢原有一条通往壶关太行山大峡谷附近的铁路,现已废弃。大峡谷景区相中了这条铁路,想把它连接过来合理利用,将旅游业做大做强。日前,双方达成共识,废弃铁路即将变为旅游观光铁路。

可以说,这次对于废弃铁路的再利用是一个双赢的举动,太行山大峡谷旅游区位于壶关县境东南,绵延百里,雄奇险秀,是太行山水的代表作,被誉为“千里太行**峡”,是国家****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中国*美**峡谷。随着大峡谷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单一的公路交通现状不能再满足持续发展的需要,交通不畅已成为制约大峡谷发展的“瓶颈”。距离大峡谷不远处有一条*钢长钢西安里铁路专用线,修建于上世纪50年代,全长54公里,空闲多年。太行山大峡谷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拟接收并改扩建为大峡谷旅游专用线。长*市委、市**和壶关县委、县**高度重视,专门赴京与*钢集团高层就该项目进行洽谈并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该项目是一个重大转型项目,也是一个变废为宝、一举多得的***。

随着高铁及许多铁路线的不断开通,一些老化的铁路线逐渐的退出了运输舞台,对于这些曾经承载过中国人太多记忆的老铁路线,是一拆了之,还是利用地理优势,让他们重新焕发生命力,成为了一道摆在地方执政者的一道考题。

许多的铁路线不仅可以适当改造而成为市民或者游客旅游观光的去处,就拿近期*热的“爱情隧道”等还在运营中的铁路线都让人着迷的流连忘返,假如把这些铁路线稍加修饰,再配上观光小*车,既娱了民又得了利,不能不说,是一举多得的事情,选择将这些老铁路线开发利用,而不是一拆了之,让这些老铁路线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有一些地方,早已经有了这样的意识,不仅修建了铁路主题花园,以旅客怀旧的情怀设置一些废弃的铁路车厢、蒸汽机头等等,让游客在游览中,探寻那些逝去的岁月,在勾起的那些陈年往事中,释怀自己的一份回忆,老铁路线给予我们的,已经不仅仅是一份娱乐,还有对于历史的一份深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