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异地票和联程票和往返票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细心的朋友在网上购票时会发现有一个联程票的选项,很多朋友都不知道联程票是什么意思,还有什么是异地票?什么是往返票?接下来大家就跟着客运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什么是异地票、联程票和往返票?

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旅客可以购买带有席位号的异地票、联程票和往返票。通俗来讲,异地票是指在一个车站购买发站为不同城市的另一个车站的车票。

如果从乘车站至目的站没有直接到达的列车时,旅客购买从乘车站到换乘站的车票时,可以同时购买从换乘站至目的站的联程票。

往返票是指从乘车站同时购买往程(从乘车站去往目的站)和返程(从目的站返回乘车站)车票。

*车票补票步骤

一、*车站补票

1、旅客原票丢失后,可带本人身份证去*车站以丢失事由补一张原席位的票,称之为二次票;

2、旅客凭二次票进站上车后找列车长,凭二次票和本人身份证让列车长***,即凭二次票享用的席位中途没有其他旅客同时享用;

3、旅客到站后凭二次票和列车长开的证明,可以把原票退掉。

二、列车补票

1、旅客没取票进站,上车后找列车的补票车厢

2、旅客凭本人身份证请补票员补和原票同一席位的票,注:补票原因不要说“未来地及取原票”,一定要说“丢失”。

3、补票后找列车长,凭补的票让列车长***凭二次票享用的席位中途没有其他旅客同时享用,证明一般是到目的站前开,不会提前开;

4、到站后取原票,凭原票、补票、列车长证明,去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退票过程退票人员需要内部核对,可能耗时30分钟,*好时间上的准备。

三、乘车中途找到原票

1、旅客进站后上车前,如果原票丢失或一时找不到原票,到补票车厢上车;

2、旅客凭本人身份证请补票员补和原票同一席位的票,票上会显示“补票原因:丢失”;

3、旅客中途找到原票后,找列车长凭补票***重复购票;

4、旅客到站后,凭原票、补票、列车长证明,去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