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区域性货运铁路打通福州港腹地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区、海西发展战略核心区、平潭开放开发协作区和闽东北城市群中心区,省、市两级**均高度重视福州新区建设。现结合企业自身经营特点,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利用新区建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大跨步地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必然消耗大量的钢筋、水泥、砂石等建材,带动一批厂商和贸易商快速成长。建议有关单位和部门**相应的扶持政策,帮助信用好、有实力的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相关企业可依托投**主体和交通产业方面的优势,以钢材、水泥、砂石等大建材贸易为业务发展**,逐步推进钢材加工配送、水泥中转配送、混凝土、水泥预制件、矿山开采加工(含机制砂、碎石等)等业务的产业链延伸建设,*终形成集贸易销售、加工配送、交通物流于一体的专业建材物流园区。

二是突出产业对接,把握招商**,靠项目承载开放,以项目带动省会开放型经济做大做强。建议新区规划注重路网体系建设,按照对外、主城与新城、新区功能区内部三个层面组织交通网络,从而为新区发展提供便捷的大交通环境。在规划建设过程中,应将交通体系建设特别是对外铁路货运通道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新区建设为契机,建成两条以上大区域性铁路货运通道,打通福州港腹地。

三是突出统筹城乡规划这一有效途径。要抓住新型城镇化战略契机,进一步促进城市空间做优、功能做强、环境做美,着力构建福州大都市区,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对外辐射力。

四是依托现代产业发展,优化整合国有资源。未来的产业规划必然向集约化、专业化、自动化发展,要树立世界眼光,增强战略思维,培育自己的业务亮点和利润增长点。建议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相应的政策,促使**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发展,鼓励“大鱼吃小鱼”。业务发展目标要以创新和变革为驱动力,以“大建材”“产业化”“精细化”为核心,在依托国有投资项目的建材供应迅速发展的同时,要量力而行,合理分配、引导资源发展**业务,打造自己的“杀手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