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所蕴含的管理经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美国HBO奇幻题材连续剧《权力的游戏》第三季已于三月底*播。在这部根据《冰与*之歌》改编的电视剧里,敌我对手、权力掮客和阴谋家纷纷粉墨登场,上演了一出争权夺利的大戏。他们的成败为当今的企业管理者提供了5条宝贵的**经验。

所有肩负重任、在残酷的商海竞争中浮沉的经理人们,请注意了。****就藏在HBO的奇幻题材连续剧《权力的游戏》(GameofThrones)中:在这部电视剧中,一个人要么获胜,要么只能倒在长枪下。

三月底,这部根据乔*•马丁的奇幻小说《冰与*之歌》(ASongofIceandFire)改编的电视剧迎来了第三季的*播。在此,不妨让我们来看看剧中的敌我对手、权力掮客和阴谋家们。职业经理人能从这些奇幻的部族争斗中学到些什么?太多了。我们可以从他们的磨难中学到下述5条**经验:

确定哪些**必须恪守

**在一个混乱的世界中很重要。这事只要问问“弑君者”詹姆•兰尼斯特。这家伙在“日落国度”维斯特洛(Westeros)的离职面谈*不堪。詹姆刚刚还信誓旦旦地要保护坦格利安*后一位国王,话音未落,他就从背后捅了自己的**一刀。事实就是这样。当然,那位CEO是一个人人难以忍受的疯子。但诚实的名声一旦受到玷污,便很难**。

和现实生活中一样,在《权力的游戏》中通过发誓可以建立战略责任。例如,罗伯•斯塔克在整个第二季中都高度依赖契约联盟,特别是酷似埃比尼泽•斯克鲁奇的沃尔德•弗瑞公爵。弗瑞控制着北方罗伯**与南境雄兵之间唯一的土地连接地带,可以随时切断罗伯的供应线。弗瑞**可以不这么干,唯一的条件是罗伯答应与他的女儿结婚。第二季结束时,罗伯违反了契约,爱上了维斯特林家族的简妮•维斯特林,还和她结了婚。弗瑞公爵自然不高兴。所以,违反一项契约前,要确定你能承受违约的代价。

保护*宝贵的资产

每个新贵都需要资本。虽然流亡皇后丹妮莉丝•坦格利安*终可能是权力游戏的赢家,但在第二季她就像是一个捉襟见肘的企业家。由于她的龙群需要很长的时间长大——现在的它们就像复活节*腿那么大——还需要有几季,它们才能成为生力军,引来投资。因此,这位王后艰难地试图从Qarth的商人之王那里筹集无担保贷款。这群狡猾的家伙没有欣然接受龙之母的电梯推销,或许情有可原。一群参差不齐的追随者,渺茫的复辟希望,语焉不详的商业计划,这些都难以让风险投资人感兴趣。

尽管丹妮莉丝在谈判中处于弱势,但她还是努力避免了陷于不利境地。第二季结束时,她已经成功穿过了Qarth的蝰蛇洞——*毒的蝰蛇就是那个曾许以她巨大财富、希望娶她的男人。《权力的游戏》描绘的王朝世界中,婚姻就是合并。除了龙群,单身是丹妮莉丝*宝贵的资产,就是不轻易许人。这种谨慎得到了回报。丹妮莉丝发现,这位虚伪的追求者金库里空空如也。这时,她懂得了严格审查一位潜在合伙人资产负债表的重要性。



标签: 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