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大学15类专业高考志愿填报要慎重

2015-06-20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到“高考季”了,虽然高考分数很重要,但填专业也同样重要。*近,网络上关于各专业吐槽的帖子很多,每个专业的人都说,自己的专业是*坑爹的!各专业吐槽大会,现在开始!

计算机

打游戏能随时找到队友

你说学那么多语言有什么用啊!学完了VB再学C,学完了C还要学C++,学完了C++再学C#,然后还要学JAVA、SQL。学一个忘一个啊!学计算机**的好处就是可以跟家里要*买电脑说要学习,其实都打游戏啊!大家都怀着一颗用信息改变世界的心进了这个专业,毕业后都成了DOTA高手!毕业找工作面试啥都不会!大部分都变成了“程序猿”,收入凑合但累死人啊!每天要面对各种二货产品经理和连CPU内存都搞不懂的**,这个世界真的还好吗?我的建议是如果你喜欢打游戏,你就报这个专业,能随时找到队友。

土木工程

600多人就10个女生

学土木工程的,我觉得我有病,没病学这个专业干吗?你觉得高等数学难是吗?你学过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弹性力学、土力学吗?你学过钢结构、有限单元法吗?高等数学算什么?其他专业的人都嘲笑我们学土木的又土又木,能不土吗?能不木吗?整个专业600多人就10个女生你受得了吗?说到就业,我们专业毕业后有一半在工地,剩下一部分在设计院,一部分在非洲,收入一般般吧,反正我建议就一个,你想历练下自己,你就去学土木工程。

**

一个被孤立的专业

每次有人问我,你学的什么专业啊,我说**学,他就会问这个专业能干吗啊?我也想知道这个专业能干吗啊!有人说考公务员啊!你看过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吗?这个专业你能报的职位永远都属于不限专业这类的!去应聘文员、人力资源管理,一看我专业名字就给刷下来了啊!去应聘法学相关,问我的法学知识我一问三不知,HR说你不是法学学位吗?我也知道我是法学学位,可是我不学法学啊!我们专业就是一个被孤立的专业!

公共关系

没什么好学的,看自己的性格

就简称老被误解的“**”。感觉没什么好学的,看你自己的性格!你往企业方向发展的话就是营销、广告这样的,你要是往**方向发展,那就是拼爹的时候到了。我记得我们刚开始上课老师就说过这么一句话:“什么品牌形象宣传、产品策划、危机管理等,就是要你们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使劲忽悠人!”

工商管理

就业率*高,失业率更高

你要学会计、营销、人力资源、物流、经济学、心理学、合同学、管理学、客户关系、谈判……数都数不过来!学了那么多,问题是都不精,万金油,有木有?去应聘,没错,非技术的啥岗位都做得了。问题,被炒的,就是我们这些人,就业率*高,失业率更高。

相关链接

*新本科专业目录|专业解读|专业与薪酬|专业与就业|新增专业

高三备考策略|高分经验分享|高考状元|家长必读|高考知识点

大学排行|专业大全|院校大全|招生简章与计划|高考录取查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