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地区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介绍

2015-06-20来源 : 互联网

***高教司公布近两年(2012、2013年)全国和分省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生物科学、旅游管理、市场营销、动画、表演等本科专业,近两年全国就业率较低。高教司提醒,各高校在申报专业时要参考此名单,避免盲目布点、重复设置。

在全国范围内,近两年就业率较低的,包括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公共事业管理、电子商务等15个专业。

从省份来看,每个省份近两年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不尽相同,以下是江西地区近两年就业率较低的专业介绍:

1.秘书学

专业介绍:秘书是**者、主事者身边的综合辅助者和公务服务者,是以辅助决策、综合协调、沟通信息、办文办会办事等为主要职能活动的**者、决策者的参谋助手。秘书学就是以秘书工作为研究对象,研究其主体与客体及其相互关系的一门学科。它研究秘书工作的产生与发展、职能与环境、性质与作用、规律与特征、原则与要求、程序与环节、方法与艺术、机构与人员,以及秘书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的发展趋势等问题,以促进秘书工作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公共关系原理与实务、现代汉语、古代汉语、社会学、礼仪学、visualfoxpro及应用系统开发、中国文学简史、中国文化概论、基础写作、秘书学概论、秘书理论与实务、社交礼仪、演讲与口才、应用文写作、文书工作与档案管理、会议组织与管理、办公软件**应用、现代办公自动化、书法、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高等、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各类教育机构进行文秘类课程教学和研究以及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和机构中从事文秘、公共关系、商务等业务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