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参考模版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计划书参考模板

一、创业计划书目录

1.执行摘要

创业计划书的执行摘要,是对整个创业计划书的总体概括,浓缩了创业计划书的精华,反映了创业计划书的全貌,是创业计划书的核心部分。从某种程度上说,投资者是否中意你的项目,主要取决于执行摘要部分,可以说没有好的摘要,就没有投资。摘要内容力求精练有力,**阐明公司的投资亮点,尤其是相对于竞争对手的*眼之处。

2.项目背景

创业计划书的**个完整部分是企业描述部分。在这一部分中,阐述企业的名称、成立时间、注册资金、经营范围等。明确产业背景,产品和服务的性能、技术特点、产品优势、技术**等,以及未来产品研发计划的应用前景等。说明企业经营的特点、优势等。

3.市场机会

市场机会主要介绍项目(产品/服务)的市场情况。包括目标市场顾客的描述与分析,市场容量和趋势的分析、预测,竞争分析和各自的竞争优势,估计的市场份额和销售额,市场发展的走势等。创业计划书应该阐释市场中的关键影响因素,弄清楚购买决策的制定过程,还应该对“市场是怎样细分,公司计划拥有的市场份额,以及预想采用何种防御战略来抵挡竞争”这些问题做出回答。

4.公司战略

在这一部分阐述公司使命、宗旨、理念等,在发展的各阶段如何制定公司的发展战略,通过公司战略来实现预期的计划和目标。

5.市场营销

拥有了**的产品和良好的市场机遇,还需要一个切实可行的营销战略和实施计划来配合,才能***后的成功。根据本企业的产品/服务、技术、市场定位、目标顾客群,为顾客提供的核心价值和附加利益等,制定符合本项目市场特点的市场开发策略和销售策略。这一部分内容的主要目的是使投资者确信这一市场是可被开发和渗透的。

1/5

6.生产管理

以产品生产为例,生产管理主要阐述新产品的生产制造情况,创业企业生产情况是以后投资谈判对投资项目进行估值时的重要依据。在这一部分阐述生产要求、厂址选择、项目进度、生产工艺流程、产品质量管理等。

7.投资分析

这一部分说明为实现创业计划所需要的资金额;资金需求的时间性;资金用途;**方案;资金其他来源,如银行贷款等。阐述企业股本结构与规模,资金来源与运用,投资收益等。

8.财务分析

这一部分的*重要方面在于财务预算—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和利润表。财务预算必须与公司的历史业绩和发展趋势相一致,也应该与创业计划书中其他部分的讨论结果相一致。**整个财务预算体系的规范性、合理性、专业性。预算基础不合理的预测数据,难于取得投资人的认可。

9.管理体系

这一部分主要说明企业性质、组织结构,核心管理团队分工和能力,关键雇员及薪金,股票期权分配,人力资源管理等情况,要展示企业管理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

10.风险分析

风险分析主要说明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包括政策风险、技术开发风险、市场风险、管理风险、生产风险、财务风险、汇率风险、投资风险、股票风险、对企业关键人员依赖的风险及其其他不可预见的风险等。如以上风险都适用,对每项风险都要单*提出各种风险防范控制手段。

11.附录

附录经常作为创业计划的补充说明部分。在附录中可能出现的附件有:媒介关于公司产品的报道;公司营业执照、产品的样品、图片及说明;有关公司及产品的其它资料;**技术信息;合作者和消费者的来信;一般竞争者调查等等

2/5

二、创业计划书模板

1.执行摘要

1.1项目背景

1.2市场机会

1.3公司战略

1.4市场营销

1.5生产管理

1.6投资分析

1.7财务分析

1.8管理体系

1.**险管理

2.项目背景

2.1产业背景

2.2产品概述(产品介绍、产品层次、产品优势、技术**等)

2.3应用前景

3.市场机会

3.1市场特征

3.2市场细分

3.3市场调研

3.4竞争分析

3.5市场预测

4.公司战略

3/5

4.1公司概述

4.2总体战略(公司使命、宗旨、理念等)

4.3发展战略(发展初期、发展中期、发展长期)

5.市场营销

5.1营销渠道

5.2价格定位

5.3**策略

5.4销售管理

6.生产管理

6.1生产要求

6.2厂址选择

6.3项目进度

6.4生产工艺流程

6.5产品质量管理

7.投资分析

7.1股本结构与规模

7.2资金来源与运用

7.3投资收益

8.财务分析

8.1财务假设

8.2资产负债表

8.3利润表

8.4现金流量表

9.管理体系

4/5

9.1公司性质

9.2组织形式

9.3部门职责

9.4创新机制

9.5公司管理

10.风险管理10.1外部风险10.2内部风险10.3解决方案

10.**险资本的退出

11.附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