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去年消费投诉近10万件汽修美容餐饮住宿占七成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江苏去年消费投诉近10万件汽修、美容、餐饮、住宿占七成

消费欺诈*低赔偿500元、举证责任倒置、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去年开始实施的“新消法”,诸多有利于消费者的条款陆续**,群众消费**意识也日益增强。昨日,江苏省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4年全年消费投诉情况分析。数据显示,全年受理消费者投诉近10万件,解决***为66.49%,使消费者免受经济损失15亿元。

热点一:汽车维修等服务行业投诉增4成

消协工作人员介绍,从统计数据看,服务类消费投诉共计12315件,在消费投诉类别中位列第三,较2013年增长了近四成。其中汽车保养和修理服务、餐饮服务、住宿服务、美容美发这四项在消费投诉中占逾七成,较2013年增长较大。其中,住宿服务较2013年增长了约57%,是服务类消费中增长*大的一项。

案例:冒充原厂零部件漫天要价22万4S店赔偿45万元新车

2014年7月11日,李先生的某品牌**轿车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受到损坏,到昆山该品牌4S店进行维修,维修费用共计22万余元。后在行驶过程中又出现异常。经鉴定,他发现,“我的车散热器总成、风扇罩、左侧雾灯安装支架、前保险杠孔盖与原车编码不一致,雾灯总成非原厂配件;左前纵梁变形锈蚀不符合标准要求存在安全隐患。4S店是不是在欺诈啊?”李先生要求赔偿三倍的维修服务费用及检测费用在内共计88万余元的损失。经调解,李先生愿出7万元,旧车由4S店回收,该店为李先生提供一辆该品牌中配价值45万余元的新车。

热点二:

家居装修行业产品施工质量差

近年来,家装行业消费投诉明显增多,且主要集中于房屋、建材本身和房屋装修服务两方面。从2013年开始,装修建材类商品投诉案件已连续两年居所有商品投诉的**位。当前,国内建材标准已不断完善,建材产品的上市都要经过相关机构认证,与建筑建材相关的检测机构有4000多家,但一再被曝的质量事件折射出了建材产品的监管漏洞。此外,在装修阶段,施工人员操作水平不一也给施工质量埋下了不少隐患。

案例:热水器爆裂家中全被淹经营者补偿10万损失

曹先生2013年10月1日在东台伟嘉装饰城新购一台科恩牌KN2热水器,在2014年2月10日家中无人时,热水器水箱突然爆裂,整个房屋被水淹,还渗透到楼下住户屋内。曹先生室内的设备、设施等因水浸产生严重损坏,直接经济损失经初步估算达20多万元。不过经营者一直推诿,*终经多方调解,经营者***补偿给曹先生10万元。

热点三:家具质量问题多售后烦

2014年全省家具类投诉总量为2680件,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7.65%。消费者反映热点问题*先是质量问题,其次是售后服务问题,有些商家将实木贴皮家具标注为实木家具,部分**沙发标注为全皮沙发,混淆视听,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江苏省消协为了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组建了家居木业消费争议**委员会。

案例:红檀材质木地板子虚乌有经营者三倍赔偿

2014年4月11日,程先生在交纳2000元定金后购买了9990元价款的“越南红檀”木地板,有一个来家中做客的业内朋友却提醒他,“从纹理、色泽并综合价格等情况来看,该木地板不像是檀木材料,更谈不上什么‘越南红檀’”。见朋友说得有板有眼,程先生便去找商家问个究竟。商家对此十分恼怒,指其企图赖账等等。此后,商家频频催要货款余款,而程先生则怀疑商品有假坚持要一个说法,双方多次发生纠纷。无奈之下,程先生向一家专业检测机构申请对木地板材质进行检测鉴定,结果表明,该产品木材材质名为“姜饼木”,而非“越南红檀”。*终,销售商除免**款余额7990元外,另***给予赔偿人民币30000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