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山:一名优秀的高三家长是学习助手也是升学顾问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教育在线讯2014年9月12日,中国教育在线特邀升学网董事长、中高考升学问题研究**陈永山做客访谈间,就高三这一年,家长如何为孩子解压的问题,为广大高三生家长答疑解惑。点击查看访谈实录

据陈永山老师分析:“高三这一年,不仅学生紧张,家长也紧张,这个阶段,可能有的时候因为压力大,他可能就会做出一些比较偏激的行为,比如说我不学了,我去泡网吧或者说我去干一些别的,可能有时候家长会一时接受不了,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家长*先应该避免采取一些简单的粗暴的方式;其次要分散孩子的一些注意力,比如说与孩子一起运动,或者一起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后一点就是不管玩也好,游戏也好,要尊重孩子的想法,制定目标,把握一个度。”

陈永山老师建议广大高三家长,高三这一年,一定要和孩子多沟通、多互动,做孩子的学习助手、升学顾问,以及生活保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