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高考志愿两次滑档青海网友渴望实行平行志愿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8月12日),一名青海省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呼吁青海省内高校招生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方式。针对网友的留言青海省教育厅作出公开回复,称目前全国各省高校招生主要采用梯度志愿和平行志愿两种投档录取方式,至于采用哪一种方式国家没有硬性规定,主要由各省结合实际自主选择,目前全国两种投档方式并存。由于青海省考生数量较少,民族照顾加分类型较多等客观因素,青海省在高校招生录取中采用本科批次实行梯度志愿,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从2010年开始执行),然后再进行复征志愿的投档录取方式。从青海省多年的实际录取情况来看,采用两种并存的投档录取方式后,考生志愿满足率和社会满意度总体较高。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长:

我是2014年一位高考生的家长,我的孩子今年参加青海省秋季统考,理科考分482,超出一本线76分.就这样一个分数,一个家庭和孩子的梦想被我省不近人情的志愿填报方式击的粉碎,经历了两次滑档,*后被调剂到孩子不愿意去,家长也十分不满意的大学。就这样还算是好的,可怜还有800多一本线以上的孩子要接受滑向二本的残酷现实,那些考上二本的孩子呢,势必又要被挤向三本,多少个家庭和孩子的梦想又得被挤破。因此,我想问的是,在全国大部分省份都在实行平行志愿的同时,青海为什么视而不见,为什么还要沿用以前不科学的做法?这是与时俱进、还是科学发展?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的网上来信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全国各省高校招生主要采用梯度志愿和平行志愿两种投档录取方式,至于采用哪一种方式国家没有硬性规定,主要由各省结合实际自主选择,目前全国两种投档方式并存。

由于我省考生数量较少,民族照顾加分类型较多等客观因素,我省在高校招生录取中采用本科批次实行梯度志愿,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从2010年开始执行),然后再进行复征志愿的投档录取方式。从我省多年的实际录取情况来看,采用两种并存的投档录取方式后,考生志愿满足率和社会满意度总体较高。

招生录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利益,也事关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局。我们将根据省情实际,不断改进和完善录取工作的方式方法。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