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高考,家长不可乱了方寸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家长都有望子成龙之心,希望自己的孩子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进入理想的高等学府。因此,一年一度的高考,便牵动着千**家长的心。家长忙着给孩子找不同的高考辅导家教,寻找好的一对一高考辅导机构。而面对不同的高考辅导机构家长就会开始不知所措,不知道要如何选择。许多情况下,导致家长比考生还显得更加着急,更加心神不安。但是,家长不能够代替孩子去参加高考,着急、慌神不但于事无补,往往弄巧成拙。面对高考,考生着急、慌神,在所难免,但作为家长,千万不可先乱了方寸!

不要把高考看做“人生*后一搏”

人生路漫漫,同时又处处是考场!高考之后的人生之路还长着呢!作为自己的子女,能够考上他所理想的大学当然是好事,但没有考上,也未必一定就不好。过了高考这一关,并非前程似锦。要把握人生,远非仅仅高考这一关!因此,作为考生家长,还是应该以一种“平常心”来面对孩子的高考,不要过于执著!

家长要懂得如何关心

实际情况中,对孩子的高考漠不关心的家长实属少见,但会关心的却实在不多。有的家长认为***叮嘱,不会引起孩子的重视,其结果是越叮嘱,孩子越反感;有的家长认为压力越大,孩子的学习动力就越强。这种想法不仅太过于简单,而且十分愚蠢。今天的孩子,是“压力越大反抗越强烈”,在现实中因此而闹出人命的也不是没有,此类关心必须严格禁绝;有的家长在孩子进入高三以后,几乎把整个身心**放在孩子的高考上面,不惜*财,不怕耽误本职工作,到处买资料、训练题。成天言不离“学习”、“高考”,频繁地进行“校访”,*热衷于打听孩子在学校的考试排名,甚至暗中窥视孩子上课,有时连课余生活也不放过。好打听,在同学中,班主任或任课老师面前。在家里则更不用说了:早晨,孩子还没有起床,营养品,**品,早早备好,端到床前;水果要自己削好,划成小片,尤其是当母亲的,还亲自递到孩子的嘴边,孩子吃少了还不行。所有家务,一律不让孩子染手。真是关怀备至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这种做法,看似高度“关心”,实则是另一种类型的压力。当孩子考得好时,他还觉得没什么,一旦考试失误,心理那种难受,当父母的是难以想象的。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