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罗万象第一镇:经济学专业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包罗万象**镇——经济学专业

【专业检阅】

经济学专业可以细分出很多研究方向,包括**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民经济学等,由于在本科阶段侧重基础学习,大多数高等院校仅设有经济学专业,只有少数几个实力雄厚的**院校才设有各个分支方向的专业,比如说中国人民大学的**经济学专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贸易经济专业。

经济学专业作为经济类专业中的基础性专业,就像武侠小说中少林派的地位一样。“**武功出少林”,经济类其他专业都是对经济学某一领域的具体应用和拓展。因此,经济学的本科学习离不开一个“广”字,有鉴于此,经济学专业主要着眼于对经济学理论基础的研究,力求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所学知识对经济相关的各个领域都有所涉及。目前国内高校经济学专业主要开设有**经济学、资本论、西方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经济学说史、发展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金融、**贸易等课程。

经济学专业作为我国*早开设的经济类专业,虽不像金融学、**经济与贸易这样的后起之秀红得发紫,但近几年升温的迹象也非常明显,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为经济学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提高了人们对经济学的认同度;另一方面是经济学专业自身知识涉及范围广、注重基础研究的特点使学生无论是就业还是深造都有充足的选择余地。

【就业前哨】

一专多能,笑傲职场

由于经济学专业课程设置“广”的特点,所以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也分布比较广泛。主要的就业方向有:经济预测、分析类职位,市场营销类职位,管理类职位等。

近年来,很多普通院校经济学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比较严峻,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大部分比较理想的职位对学历要求比较高,本科学历竞争力不够;二是经济学虽然课程设置“广”,但也存在专业技能不“专”的弊端。要克服这些弊端,在经济学的学习中要首先抓住经济学“专”的特点,广泛地学习各方面的经济学知识,为深造打好基础,为就业拓宽空间;其次要力求“专”,在广泛学习的同时,要力争具备一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例如可以参加报关员、注册会计师等考试,为将来的就业找好突破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