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文科录取人数最多专业解析:英语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专业印象:

让我们先来听一个故事吧。故事的女主角是清华大学英语系一名本科生。初进清华时,她既没有英文的底子,更别说有口语交流的能力。老师想看看她的英语水平,她却连26个英文字母都没办法写全。于是她上课时尽力一字不漏地听着、记着老师的讲述,回到宿舍,再一点点翻字典,一点点硬啃硬记。她给自己制订了学习计划:一切从零开始,坚持三个**--从课本**页学起,从**个字母、**个单词背起;**必须**14个小时的学习时间,每天5点准时起床,读音标、背单词、练听力,直到正式上课;晚上整理讲义,温习功课,直到深夜12点。正是凭借这样的恒心和勇气,她顺利拿下学士学位,毕业同年9月进入英国诺丁汉大学,并于一年后获硕士学位,同年进入剑桥大学经济学专业,几年后获得博士学位。

很熟悉的一个励志故事,主角是****邓亚萍。或许你要说了,她的例子会不会太**,反而失去了说服力。其实恰恰相反,试想一个零基础的人都能把一门语言掌握得炉*纯青,并靠着这门非母语的语言拿到世界名校的博士学位,那么经历过高考选择了英语专业的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在大学里学好自己的本专业呢?

英语绝不仅仅是一个语言工具,尤其当你以英语为专业时,那你就更不能以工具来称呼它。英语也需要枯燥的学习和研究。该专业的课程里,精读、泛读是基础课,认认真真学完这两门课程对于打牢基础非常重要,无论是对于考试还是以后的运用。啃透精读中的**篇章,认真记下很多搭配用法对于将来都是很有用的。除此之外,语音课也很重要。虽然高中时的英语老师会用英语授课,可毕竟对口语强调不多,而大学系统地训练很有必要。大一的时候,老师会专门教大家咬舌音,经过训练,发音和语调会提高很多。

曾有报告显示,我国开设英语专业的高校数量*多,超过80%的高校均设置了英语专业,英语专业的热度可见一斑。高校虽多,但各自特色不一样。比如体育院校的英语离不开体育特色,师范院校的英语更突出师范特色,医学院校的英语则突出医学特色。英语专业录取人数多,自然毕业人数也多,就业前景也不太乐观。

据麦可思公司调查,在2007、2008连续两届本科毕业生失业人数*多的**个专业里,英语专业都赫然在列,分别以1万和1.36万的失业人数位居第三。另一方面,英语专业毕业生的质量仍不能**满足用人单位的需要,真正高水平的外语人才仍然十分缺乏。这包括外交翻译、会议同声传译、**著作翻译、高水平的师资和研究人才等。

实力院校链接:

1.获得英语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高校有(以下院校名单不分前后,按音序排,下同):

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南通大学、宁波大学、宁夏大学、齐齐哈尔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外语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厦门大学、湘潭大学、盐城师范学院。

2.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估高校排名(2007~2009年)***名高校有:

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黑龙江大学、延边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外语学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