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家给2014届高考家长的7个忠告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诚然,高三对于很多学生来来说是个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

辛苦,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我在某个班的黑板上方写着这样的六个字:苦心人,天不负。可是很多孩子并不理解这一年的重要性,依然故我,迟到、课上睡觉、不交作业、逃课等。

在高三这一年力,作为家长应该如何处理呢?我觉得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一、让孩子过点“穷日子”

优裕的物质生活和给孩子大量的*,是葬送孩子的**杀手。有人戏称,孩子拥有大量的*财,除了购回享乐、好逸恶劳、攀比之心外,还买回了囚车。

经济腾飞了,腰包鼓起来的家长们,将*用在培养子女上,这本无可厚非,给他们**良好的学习条件、环境,但绝不能在他自身物质享受上太过**。要不然,你把*存起来,等孩子长大,有了正常的金*观后再给他也不迟。

尤其是在高三这一年,很多家长觉得孩子辛苦,所以孩子提出的任何要求,家长都一一满足。总怕在*关键的时候影响孩子的心情。

于是乎,孩子觉得不用辛苦考大学,也可以考父母生活的很好。

为了孩子的积极奋进;为了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为了孩子不饱暖思坏,你还是让孩子过点“穷日子”吧!

二、让孩子体验挫折感

温室里的花朵是承受不了狂风暴雨的。捧在手里怕疼,放在地上怕飞的爱子观,孩子在家长万般呵护下长大,成长过程一帆风顺。这样的孩子意志不坚强,心理承受力差,稍遇不顺心或挫折就走**。

家长们,你从幼儿时就要让孩子遭遇“挫折”,并鼓励其克服并战胜它。

在高三期间会有数不清的考试,某一次考不好,或者某几次考不好,也不要担心,因为我们*看重的是*后一次。所以,作为父母一定要在孩子失意,苦闷的时候,要好好开导,而不是一味的埋怨,挖苦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